领队解读铁娘子用人之道 伊丽莎白选秀信眼不信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5日12:0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金雷 伊丽莎白的身子在武汉和广州,她的心却飞到了义乌和佛山。来中国一个多月,集训到了第二期,铁娘子却看遍了女足的角角落落。“她有详细的选材计划,这在来之前,就藏在她脑子里了。”领队张建强了解伊丽莎白,她不愿放过任何能提升球队潜质的机会。

  这方面,张建强出任领队也帮了伊帅不少忙。本来就是女足方面的负责官员,全国各地,谁哪里出得道,谁有什么特点,张嘴就能道出子丑寅卯,伊丽莎白的小本子为此记得不亦乐乎,结合张建强的介绍,她把有印象的球员记得扎扎实实。很快,7名新人从女超赛场来营地报到。这些人都是伊丽莎白亲自挑选的,给予了很大的期望。

  早在伊帅选秀开始前,她身边就有一种声音:这是白费功夫。最好的,足协已经为你留在了集训名单中,那是公认的玫瑰精华,你是来精益求精的,如此浪费时间有些不切实际。

  伊丽莎白没有回头。由张建强陪同,她还是奔波于各个赛场。“这些球员都是她亲自挑的。她是主教练,她有这个权力,为了球队,她当然想做到最充分。”张建强理解伊帅,理解她坐上

中国队帅椅后,那种负责到底的观念。

  来了就用,用了就看。新人们的确让黄埔基地有了更激烈的竞争氛围。场上,伊丽莎白会给新人更多的鼓励,更多的机会。她始终相信:这里还有玫瑰遗留的精华,抑或待放的花蕊,她是园丁,浇灌的是自己的球队,不只从枝叶繁茂处,也从新芽嫩苗处。

  有些人已经取得了好感:国青的阮小青、上海的李文琪。“年轻队员知道机会难得。伊丽莎白给她们描绘了最好的蓝图,下一笔,该她们自己画上去了。看未来,始终是一条价值观。”老相识张建强也对伊帅有了新认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