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队世界杯起点首选成都 毛家湾或将成为其大本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5日05:0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张龑)今年女足世界杯,朝鲜女足给成都球迷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而明年1月,朝鲜男足也将选择成都作为备战男足世界杯的集训地点。如果经费问题能够解决,朝鲜男足将于明年1月20日左右抵达成都,备战世界杯预选赛与约旦队的客场比赛;随后他们还将回到成都,备战在重庆举行的东亚四强赛。

  在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分组抽签中,朝鲜队与韩国队、约旦队和土库曼斯坦队分在一组。同组的对手,除了韩国队实力高出一筹外,其他两支球队与朝鲜队实力相当,因此成功杀进上届亚洲区十强赛的朝鲜队期盼能更进一步。朝鲜队2月6日的首场比赛将是在客场挑战约旦队,这场比赛对于他们来说相当关键。由于朝鲜的冬天气温太低,不太适合集训,因此朝鲜队一直在努力寻找国外集训地。经过多方考察,朝鲜足协将目光投向了毛家湾训练基地。

  据悉,朝鲜队近日已经派出联系人对毛家湾的训练条件进行了实地考察。而集训只是一个方面,在成都打热身赛也是朝鲜队的一个目的,他们希望能在出征约旦之前与成都谢菲联队进行一场热身赛,按照朝鲜队收集的情报,与他们同组的3个对手均与中国球队的风格相似。据悉,朝鲜足协的代表已经与谢菲联俱乐部进行了沟通,双方对比赛都没有太大意见。同时,谢菲联方面还希望通过比赛观察一下朝鲜队队长金永俊,司职中场的金永俊作为

延边队队长和中场核心参加了今年的中甲联赛,他在与谢菲联队的比赛中给成都教练组留下了深刻印象。

  按照朝鲜足协目前的初步设想,他们将于明年1月下旬开始在成都备战,然后2月初离开成都前往约旦,参加2月6日的第一场

预选赛。比赛结束后,他们将再次回到成都集训,2月17日从成都前往重庆参加
东亚四强赛
。不过,由于经费原因,朝鲜足协目前还没有敲定最终的行程。事实上,由于成都冬季的气候条件比较适合集训,不光是朝鲜队,连备战奥运会预选赛的美国队也有意在成都安营扎寨,另外澳大利亚一支超级球队也准备在明年年初到成都进行集训和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