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莎无惧阿杯大考 咬牙切齿地称要战胜祖国法国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5:03  体坛周报

  姑娘们很少跟伊丽莎白开玩笑,她们觉得与她距离很远;法国人也有所感受,所以她把放松或者幽默都交给了助手们。在与中方教练交流时,伊丽莎白远比初来乍到时坦诚,甚至会当着中方助手的面,咬牙切齿地声称:“阿尔加夫杯,我要带领中国队战胜我的祖国球队。”

  2008年阿尔加夫杯抽签出炉后,伊丽莎白向中方教练通报情况时特别提到了法国队,并称“一定要击败她们”。不过,这与多曼斯基在世界杯前预测中国遭遇瑞典时的感情却皂白分明——瑞典人企盼中瑞同时进入决赛,实现双雄会;而法国人却大有将法国女足打入万劫不复地狱的欲望。如今通过阿尔加夫杯的分组抽签,她终于心愿得偿。

  中方工作人员和教练尽管感到其中复杂,却着实猜不到为什么伊丽莎白对法国女足如此“咬牙切齿”。队内流传较广的版本是,“伊丽莎白在法国女足遭受过心理创伤,而且无法弥和。”而这种创伤却不仅仅是伊丽莎白被迫下课那么简单。

  2008年阿尔加夫杯将在3月5日到12日进行,中国队与法国、挪威和美国同组对垒。三个对手的排名均高于中国队,尽管法国队连

世界杯都未能参加,世界排名却也在中国之上;挪威队更是中国队在世界杯上的苦主,正是她们,让多曼斯基未能完成四强指标;而多曼的助手皮娅,目前正在美国队任教……一切的一切,都让这个传统节目在今年增加了不少新意和噱头。

  “法国非常有实力。”面对媒体,伊丽莎白微笑夸奖着曾经的弟子,“希望和她们交手能给我的队伍带来好运。”不论嘴上是硬是软,伊丽莎白都应该清楚,2007年阿尔加夫杯曾给

中国女足和球迷留下最灰色的回忆,连战连败溃不成军,至今都让人心痛。作为奥运会前的最重要备战环节,法国人必须拿出点东西来,阿尔加夫杯可说正是她的大考。

  记者张卫广州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