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民间玫瑰为圆梦千里自荐 16岁女孩用执着谱写真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00:00  现代金报

  女足主教练伊丽莎白在观看训练 新华社发昨日,一位“民间玫瑰”成为了中国女足训练场上的主角。

  这两天,一位对足球痴迷的小女孩感动了伊丽莎白,也震撼了球员的心,因为她千里迢迢从锦州来到广州,她的目的不是追星,而是想实现自己的足球梦想。虽然她的未来能否和小小的足球相连大家不得而知,但起码,她的行为让我们感觉中国女足的未来可以期待。目前,这个女孩被推荐给了正在组建中的杭州女足,本报将随时关注她今后的一举一动,为读者带来更新的报道。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广州专电 《华商晨报》专供

  千里追女足不追星 想找伊帅试训入国足

  近日,

中国女足在广州黄埔集训,由于女足的状况已今非昔比,因此并无太多人关注这支“玫瑰军团”,但一个人的出现打破了女足阵中的这种寂静。

  12月11日晚,夜幕降临,中国女足的姑娘们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了下榻的宾馆,此时,一个小女孩引起了很多球员的注意。T恤、短裤、球鞋,一头短发的她打扮得虽然像个男孩,浑身洋溢着运动员的气质。而她背后网兜里一个标准足球似乎更验证了球员的猜测,姑娘们以为她是一个狂热的球迷。

  她姓龚,芳龄十六,锦州人。和爸爸从寒冷的北方乘坐30个小时的火车到温暖的广州,她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向伊丽莎白毛遂自荐。

  这一切,新闻官王增沛也看在眼里。晚饭过后,王增沛下楼散步时发现小女孩还背着足球在原地不动。好奇心使他走近了她,随后,一个千里寻梦的故事浮出水面。

  原来,小女孩此次来到广州有个心愿,她想见伊丽莎白,并让法国人给她一个试训的机会,她想借此进入到国家队中与马晓旭等人一起为国争光。

  或许是想让女孩早些回去,当听到小女孩的偶像是谢彩霞时,王增沛立刻将谢彩霞叫了出来,然后由她劝小姑娘快回锦州,但女孩很执著,无论偶像怎么劝说,没改变她想一展身手的要求,于是王增沛哄她说:“明天上午10点到训练场看看国家队训练吧,到时候再说,但一定要让你爸爸陪着你来。”她欣然离开,但故事没有结束。

  执著打动玫瑰 推荐其来浙江寻梦

  当小姑娘离开宾馆后,王增沛将故事告诉了伊丽莎白,伊丽莎白听后很是震惊,于是她表示,如果第二天小姑娘真的来了,一定要满足小女孩的心愿。

  小姑娘昨日上午来到训练场后,为了让她减少紧张感,伊丽莎白让她与中国女足姑娘们一起进行了训练。从之前的热身,到之后的有球训练,小姑娘俨然一个真正的国脚。在有球训练中,玫瑰们为了让她更多地展示自己的球技,总是将球传到她脚下,任她在伊丽莎白面前“秀”。用王增沛的话说:“小姑娘丝毫不胆怯,她在场上很卖力,伊丽莎白也看在眼里。女足队员也很喜欢她,都在帮她。”

  试训结束后,小姑娘将自己的心思全盘托出:“我没经过正式的足球训练,但之前一直在和一些男孩子踢球,我就是喜欢足球,想成为国家队的一员。”

  虽然愿望是好的,但由于不属于任何在册职业女足俱乐部的她想通过这种途径进入国家队实在没有可能性,再加上她才16岁,身体没有完全发育好,而技术也不如国家队员那样正规,但她的执著打动了女足上下。于是队里为了帮助她实现踢球梦想,为她指了一条道路。“我们知道浙江女足正在组建,和他们取得了联系,他们表示可以让小女孩到那里训练,如果成功可能会让她接触系统的训练。”王增沛说。

  杭州女足正由杭州市体育局牵头组建,老帅商瑞华担任主教练,目前正在全国范围内招兵买马。希望这位锦州姑娘,能够在美丽的西子湖畔,继续追寻自己的足球梦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