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足双冠给大连注入激情 各方贺电堪比当年八冠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21: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个赛季大连这个城市没有闻到足球冠军的滋味,这个赛季大连实德队仅仅排名联赛第五,已经让这个城市对足球有了一丝寒意,然而,在深秋初冬的冷风中,大连实德女足给这个城市带来了一种振奋的感觉。

  她们在全国女足锦标赛上夺冠后,接着又在超霸杯上夺冠,加上此前她们在足协杯上夺得亚军,以及刚刚结束的女超联赛中夺得的亚军,她们这个赛季四项赛事都没有空手,两个冠军和两个亚军,让她们迅速成为这个城市的骄傲。

  在大连实德女足姑娘们夺冠之后,这个城市的有关方面就迅速发来了贺电,祝贺她们取得的优异成绩。

  大连女足在1995年成立,2003年由实德俱乐部接手经营,当时由于老队员都相继退役,这个球队完全是一个十分年轻的球队,但是随着韩端、毕妍、马晓旭等球员相继在国字号球队中有不错表现,这个球队的整体实力也逐渐展现出来了,2005年在球队创建十年的时候,她们夺得了全国锦标赛冠军,完成了她们夺冠的第一步。但是2006年,实德女足虽然成绩不错,但是她们一直和冠军无缘,几项赛事都功亏一篑。

  2007赛季,她们在

足协杯比赛中,决赛中输给了天津汇森队,屈居亚军。紧接着在全国女足锦标赛上,她们2:0战胜老牌强队北京队,夺得这个赛季的第一个冠军,在接下来的女足超级联赛决赛阶段中,虽然她们四战全胜,但是因为点球战胜上海队,结果在积分上与天津队仅仅一分再次屈居亚军,两天后,她们在超霸杯上终于爆发了,以4:1战胜了天津队,夺得了这个赛季最后一个冠军。

  这样她们以两冠两亚的成绩,结束了2007赛季,取得了大连女足历史上最好的成绩,这个成绩可以和大连男足辉煌时期的成绩相提并论。

  附一:市体育局、市足协给07年

中国女足“超霸杯”赛冠军大连实德女足的贺电

  大连实德女子足球队:

  欣闻你们在取得全国女足联赛亚军、全国女足锦标赛冠军后,经团结奋斗,顽强拼搏,于今日战胜全国女足联赛冠军,勇夺我国女子足球最高级别奖项—全国女足超霸杯赛冠军,谨向你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衷心的感谢!成绩的取得,是市委、市政府多年关心、重视全市体育事业的结果,是全市人民和社会各界多方面支持的结果,是实德集团和实德俱乐部领导、教练员、运动员多年努力的结果。2007年两个冠军、两个亚军的成绩,是大连女子足球有史以来最好成绩,你们的精神值得全市体育工作者学习,应当也必将鼓舞包括足球项目在内的各体育项目又好又快发展。希望实德集团进一步支持大连足球事业发展,希望大连实德男女足球队将士刻苦训练、再创佳绩。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多做“打基础、管长远”实际工作,通过办党放心人民满意体育事业,为大连率先实现全面振兴、构建

和谐社会做出应有贡献。

  大连市体育局 大连市足球协会

  二00七年十二月十一日

  附二:实德俱乐部给女足发去的喜报

  大连实德女足在12月11日结束的女足超霸杯赛上,以4:1点球战胜女超联赛冠军天津队,首次赢得超霸杯冠军!这是该队今年获得的又一项桂冠!之前的11月24日,该队曾以2:0击败北京队,获得全国锦标赛冠军。

  另外,大连实德女足曾分别于5月17日、12月9日获得足协杯和女超联赛的亚军。至此,大连实德女足在其参加的2007年所有四项赛事中,取得了两个冠军、两个亚军的优异成绩!向关爱与支持这支队伍的社会各界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此,我们要感谢大连实德女足全体将士的努力拼搏!更要感谢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我们相信:该队的胜利必将激励大连实德各支队伍永不放弃、齐心努力、继续胜利,为大连市赢得更多的荣誉!

  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

  二00七年十二月十一日

  (小霸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