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莎继续海选7人入队 中国女足未来发展思路渐清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14:50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黄埔报道 9日夜的广州黄埔明珠宾馆格外热闹,来自河北、江苏、上海三队的7名球员被中国女足主帅伊莎通过“广佛快速通道”接到了这里,开始她们在伊莎面前的第一次试训。其中,来自国青的两员小将阮小青和李文琪引人注目,加上马晓旭、翁新芝、李东娜,“青帮”已达5人(丁家欢也是适龄球员)。此外,伊莎二期集训的人数创造了一个纪录(41人),接下来的10天,新入选的球员将尽可能展现自己的水平,给伊莎留下好印象,抓住她的眼球,争取进入奥运会的大名单。

  伊莎“如饥似渴”

  伊莎从来都是说干就干,尽管外界一直都认为好球员都在伊莎的第一期里了,但她不信,非要自己观察,这次在佛山,她甚至等不及本期集训结束,就将打完女超联赛的球员们弄到了自己手下。

  这7名队员分布在前中后三条线,中场球员还是伊莎的重点,她挑选了三名球员。

  其中来自河北的赵红雁今年27岁,身高1米73,身披河北队3号

球衣,据介绍,虽然赵红雁在河北队当中踢的是中场,但作为球队核心的她属于高产射手,每年的女超联赛,她都排在射手榜前列,是球队的绝对核心。

  第二位进入伊莎视野的中场球员是来自江苏的俞卫民,今年26岁的她身高1米66,在江苏队中不仅可以踢中场位置,同样也可以踢后卫,可以称得上是多面手,和赵红雁一样,她有着丰富的比赛经验,早在马良行第一次组队时,她就曾入围集训名单。

  第三个中场球员是来自上海的李文琪,她只有18岁,在今年重庆举行的亚青赛上,她表现出色,在国青主帅高荣明看来,“小姑娘颇有灵性,假以时日,必将成才”。虽然上海队只获得女超第三,但李文琪还是打动了伊莎。

  同样来自“青帮”的还有中后卫阮小青,在亚青赛上,她可谓“一球成名”,在生死攸关的季军争夺战中,她的进球帮助国青拿到了飞往智利的机票,此外,对朝鲜,虽然输了球,她也有一球进账。这位在队内被称为“二姐”的球员是国青定位球进攻的第一火力。“阮小青绝对有前途,是不可多得的后防大将”。

  除了阮小青,另外一个中后卫是来自上海的刘晓燕,她参加了去年的莫斯科

世青赛,身高达到了1.75米,是高大型后卫,此前,她也曾入选过马良行的国家队,但因为身体原因错过了那次集训。

  两名前锋都是绝对的“快马”,来自江苏队的丁家欢2003年在城运会上曾被王海鸣看中,当时,她只有15岁,1988年出生的她以奔跑能力强,速度快著称,而这正是伊帅在海选中一下就看中她的原因。

  另一名进入伊莎法眼的前锋队员来自上海,身披27号球衣的张峥,她今年22岁,速度同样是她的最大特点。

  女足“防反战术”

  伊帅海选的7人清晰地显示了法国人指导

中国女足的发展思路,在伊帅眼里,先稳固防守再利用速度快的前锋打反击已成为法国人对中国女足的未来定位方向。

  和多曼不同,伊莎更喜欢防守,“虽然进攻才可能带来胜利,但我们要做的首先是不失球”。不失球,除了战术,还要求能控制球,而这几名球员据说都是技术非常不错,脚下有活。

  首先在后防线上,伊莎选用了前国青悍将刘晓燕和现役国青主力中卫阮小青。伊莎看中刘晓燕的是她的对抗能力,在后卫线上增加对这位虎将的考察证明伊帅以己高对抗彼高的思路。而国青队主力中卫阮小青更被伊帅看好,尤其是定位球时插上助攻那一绝招更有威胁,这位能攻善守的中卫队员一旦在试训的过程中展现出不错的潜力极有可能被伊莎重用。

  后防线增加两名新生力量之后伊莎更看重前锋线的有效攻击,这里所说的有效攻击指的是在稳守的前提下给对手致命一击。而从伊帅海选的5名中前场队员当中最大的特点就是“速度快”,丁家欢和张峥都属于这种球员。

  中场球员中,李文琪和赵红雁速度也不慢,“通过试训7人的特点完全可以看出中国女足未来的战术风格,这是伊莎根据中国球员的自身特点专门做的规划!”一位中国女足人士说。

  7名试训队员9日晚星夜抵达广州之后立即入戏,女足阵营也破天荒地出现41人的团队,接下来激烈的PK竞争就将开始,中国女足领队张健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竞争是残酷的,希望41名姑娘抓住机会,争取在伊莎面前表现出最好的状态,为中国女足出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