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代神奇国门李富胜英年早逝:54岁 他就这么去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10:02  济南时报

  时报12月4日讯(记者王兴步)昨天,北京有关人士传出中国足坛的一大噩耗,威震亚洲足坛的一代国门———李富胜,12月2日在解放军309医院不幸逝世,走完了他54年的人生旅程。

  今年9月份的一天,李富胜在新搬进的家中悬挂镜框,不慎梯子倒了,他摔下来后头部着地,当即不省人事,家人紧急将他送往解放军309医院治疗。医院诊断为创伤性中型颅脑损伤,由于颅内出血,实施手术后,李富胜一直昏迷,于12月2日23点52分停止了呼吸和心脏跳动。

  祖籍山东莒县的李富胜1953年出生于大连,13岁时在大连业余体校开始接受足球训练,1972年被分配到大连石油七厂,当了一名工人。为了继续追逐足球梦想,李富胜1973年穿上了军装,成为成都部队足球队的队员。1975年,他被调到八一足球队,第二年入选国家队,成为上个世纪70年代末和80年代初国家队主力门将。

  李富胜曾经代表

中国队参加过100余场国际比赛,至今让足球界人士和球迷津津乐道的是1981年西班牙
世界杯
亚大(亚洲与大洋洲)区
预选赛
,中国队坐镇北京工人体育场迎战科威特队,李富胜表现神奇,扑出了对方一粒点球,为中国队3:0完胜对手立下汗马功劳。他还带领中国队两次战胜沙特队,使得中国队“一只脚迈进了西班牙”。也正是凭借那次预选赛的出色表现,李富胜荣获亚足联颁发的“最佳防守球员奖”,而中国球迷则把“铁门”的称呼送给了他。

  1984年,李富胜挂靴,曾任八一足球队政委、主教练、副大队长。1999年,他出任八一体工大队大队长,见证了八一足球队的兴衰。几年前,李富胜告别八一体工大队,出任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副馆长,主管革命文物等方面的工作,大校军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