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富胜扑住科威特点球 工体全场山呼“李富胜万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06:30  信息时报

  从1976年入选国家队到1984年退出,李富胜一共为中国队出场100多次,是中国守门员中为国效力最多的。李富胜的经典时刻是在1981年10月18日的世界杯预选赛上,当时中国队主场迎战强大的科威特队,比赛第26分钟中国队取得了领先,不过过了不到2分钟科威特就获得了一个点球机会。

  这个时候球迷和场上队员所有目光都投向了李富胜,科威特负责主罚的费萨尔猛地冲前,先挥右腿作出向右击球的假象,然后突然起左脚用脚内侧狠劲一蹴,球直撞大门左侧。李富胜就在费萨尔起脚的一瞬,向左边一个漂亮的鱼跃,这个球速度快,角度刁,而李富胜却牢牢地把皮球抱在了怀里。他扑住的这个点球是1936年以来,中国队(包括香港及中国台北队)在男子足球大赛中于90分钟内扑住的第一个点球。在扑住的一瞬间全场都陷入了一片沉寂中,随之才从难以置信的梦境中醒来,爆发出一阵雷鸣般的掌声,欢呼声。李富胜成为了英雄,当时现场8万名球迷高呼“中国队万岁!李富胜万岁!”之后,中国队越战越勇,最终3:0完胜。

  李富胜的神奇一扑虽然没有将

中国足球扑进
世界杯
,但是却扑出了中国足球的精神,成为了中国足球历史上的一个经典镜头,他的这次扑救描写甚至被收入到了小学课本里,可见李富胜在中国足球历史上的地位和影响。李富胜的这次神奇表演感染了一代人,至今对于那场比赛球迷依然是念念不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