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亲友追忆李富胜:半路出道大器晚成 极具天赋的门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04:42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我记得富胜是76年进国家队的,当时在队里面他的表现一直都是很好的,训练的时候非常勤奋,在我印象里面他的训练几乎从来都没有停顿过一次。守门员的训练是尤其辛苦的,但是富胜特别肯吃苦,他的个子不是很高,按现在来说就是‘矮子’了,但是弹跳力非常突出,是一个很有天赋的门将。”

  ——年维泗

  “我经常以他为例子,教育我的队员。他是最能吃苦的中国球员,也是最刻苦的球员。每次训练中,如果与进攻球员形成一对一,即便是只有一米的距离,他也不放弃,即便是胸口挨闷,他也要做出扑救动作。他就是按照实战去训练,把勇敢的精神带到比赛场。我们大部分球员现在根本做不到,所以训练起不到为实战的锻炼作用。”——沈祥福

  “球员时代,李富胜绝对是亚洲的一流门将。从我小时候踢球的时候开始,李富胜一直就是我的榜样,给我一种精神力量的鼓舞。后来的日子里,与李富胜有过交流和接触,无论是当年在八一队的时候,还是八一队撤编之后,方方面面的事情,李富胜都给我一种当大哥的感觉。”

  ——范志毅

  “他是半路出道的足球人,最早他是在大连石油七厂的,后来凭借自己的努力和天赋,很快在足球上有了突破。由于他不是专业出身的,所以和同龄人相比出道比较晚,不过这并不影响他的成就,大家印象比较深的就是在1982年

世界杯外围赛上,我们3∶0战胜科威特队时,李富胜扑出了对方一个点球。”

  ——迟尚斌

  “我是1989年进的八一队,当时挑我进八一队的就是李指导,虽然那个时候他已经退役了,但是一想到能够以后和这样高水平的守门员近距离的在一起,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李雷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