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足协欲借鉴滑雪冠军队经验 请心理学专家为女足授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1日19: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1日,为了在08奥运前让中国女足状态达到最佳,中国足协除了聘请洋帅之外还有更多的招数,在提高运动员的竞技状态的同时,良好的心理状态也同样是必不可少的。这次广州集训足协就专门请来了曾经在冬奥会上为中国花样滑雪冠军队进行过心理辅导的运动心理学专家来为女足的姑娘们进行授课。

  集训开始的第二天,人员的大更换让队员们最大的感觉就是一个“新”字。除了新来的理疗师之外,足协还专门请来了美籍华人运动心理学专家来为姑娘们授课。这名专家名字叫做王晋,年纪大约在4、50岁左右。王晋是美国国家奥委会注册运动心理学家,同时他还是世界体育联合会运动心理学协会主席,光是这些头衔就已经让姑娘们觉得很了不起了。

  享有“终身教授”称号的王晋曾经为美国多支运动队进行过运动心理学的授课,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中国冬奥会花样滑雪的冠军队也曾得到过他很长一段时间的辅导,像韩晓鹏等知名运动员都曾得到过他的帮助,中国足协或许也是希望借鉴冠军队的经验,才请来王晋对女足队员进行辅导。

  王晋现居美国的亚历山大州,这次也是利用休假回国的机会,中国足协才通过种种渠道将他请到女足队中。今天晚上8点这位专家将为队员们进行一堂运动心理学的讲座,届时队员们也将能够以提问的方式在课堂上与专家进行互动交流,对于这堂有趣的讲座,队员们早已非常期待。

  (李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