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足联年度颁奖悉尼揭晓 中国足协荣获最佳协会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18:31  新浪体育
亚足联年度颁奖悉尼揭晓中国足协荣获最佳协会奖

南勇接受亚足联殊荣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下午刚刚得到的消息,亚足联年度颁奖大会在澳大利亚悉尼举行,中国足协获得年度最佳协会奖,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南勇亲自上台领奖。其它奖项中,日本获得年度公平竞赛奖,沙特国脚亚希尔-卡赫塔尼成为亚足联年度最佳球员,力压伊拉克球星尤尼斯和阿克拉姆。

  新浪调查-您如何看待足协荣获亚足联年度最佳协会奖

  李承鹏:最佳足协如华南虎照片 国足弱国无外交

奖项获奖者
年度最佳会员协会中国足协
年度最佳球员卡赫塔尼(沙特阿拉伯)
年度最佳国家队
伊拉克
年度最佳俱乐部浦和红宝石(日本)
年度最佳青年球员金正一(朝鲜)
年度最佳裁判希尔德(澳大利亚)
年度最佳助理裁判阿尔甘迪(沙特阿拉伯)
年度最佳主教练伊尼列夫(乌兹别克国家队)
年度最佳公平竞赛奖日本
年度最佳室内5人足球国家队伊朗
年度最佳室内5人足球运动员桑萨伊(伊朗)
亚洲之钻伦纳特-约翰松(瑞典)
2007亚足联年度各项最佳

  中国之所以被评为亚足联最佳协会,和国家队成绩并没有直接关系,而是和“亚洲展望”、“中国展望”等工作挂钩,在2007年,中国足协大力推行‘亚洲展望’计划,成功创办中国展望计划青岛、武汉、南京、成都城市联赛和积极普及基层青少年足球运动,成绩斐然。

  中国一直以来都是亚洲顶级球队之一,在近几年来国家队足球成绩滑坡之后,中国足协发现自身原因,已经开始了一系列的基础工作来重塑中国过去的辉煌,特别是在亚洲展望中率先执行中国展望计划,并取得了丰硕成果。 在过去三年中共有五个城市已经加入中国展望计划,这五所城市都走在了培养孕育城市足球、青少年足球和女子足球的前列。

  与此同时,中国一直以来是女子足球运动强国,成功举办2007年女足

世界杯就是其良好组织能力的最好体现,中国女子国家队也在本土作战中从小组杀出重围,晋级八强,成为了亚洲女足的楷模。这个奖项也是中国足球在本次亚足联年度奖项中获得的唯一奖项,多少有些安慰奖性质。

  此外,沙特阿拉伯前锋卡赫塔尼荣登亚洲之冠,被授予为2007年亚洲足球先生,亚足联主席默哈默德宾哈曼本人亲自在今晚颁奖晚会上为卡赫塔尼颁奖。

  根据亚足联的积分规则,卡赫塔尼击败了另外两名伊拉克优秀前锋尤内斯和纳萨特阿克拉姆成功登顶。在2007年亚洲杯执法伊拉克与沙特阿拉伯决赛的澳大利亚主裁判马克希尔德被评为今年最佳裁判员,其助手来自沙特的阿尔甘迪也成功获得最佳助理裁判员称号。

  亚足联年度最佳主教练则被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队的依尼列夫获得,这也是这位57岁的乌兹别克斯坦功勋教练所取得优异成绩的最佳肯定。在去年国际足联最佳新人奖第三名之后,朝鲜U20国青队队长金正一击败了柿谷曜一郎和森岛康仁,捧得了今年亚足联年度最佳青年球员奖杯。

  浦和红钻在成为首个取得

亚冠联赛冠军奖杯的日本职业联赛俱乐部之后,毫无疑问的获得今年亚足联年度最佳俱乐部奖。伊朗室内5人足球老将桑萨伊众望所归,捧得今年亚足联最佳室内5人足球运动员桂冠,伊朗室内5人足球国家队也因此获得了最佳5人足球国家队的称号。

  2007亚足联公平竞赛奖则被日本足协获得。前欧足联足协约翰森在推动足球的发展中所做出的杰出贡献被亚足联授予了亚洲之钻。

  (胖头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