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孟洪涛释突然离开女足原因 央视资深记者继任新闻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16: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女足主教练的更迭,国家队工作小组也发生了一系列的变动,球队领队由李飞宇变成了原女子部主任张健强,新闻官也由原先的孟洪涛换成了央视资深记者王增沛。本本月30日中国女足将在广州黄埔展开新一期的集训,届时新任工作小组也将全面上任。

  在得知工作小组调整的消息之后笔者与原女足新闻官孟洪涛取得了联系,作为球队新闻官,孟洪涛一直以来都在积极促进球员与媒体的沟通,成为了女足复兴运动中一个不可或缺的桥梁。孟洪涛的突然下课也让很多一直以来关注女足的人感到有些意外,据了解,上周五在女足结束武汉集训回京后足协就向孟洪涛告知了这个情况,“当时领导就是跟我说工作小组要进行调整,而足协当初借调我过来的时候也是让我干到世界杯之后,现在也正好到期了,所以我就回来了。”

  有些媒体称李飞宇等人的离任均与

世界杯时的“窃听门”事件有关,早在世界杯尚未结束的时候科研教练王新洛就已经提前离开球队,而这次的工作小组人员调整也被推测为“窃听门”事件的后遗症。但是对此事当事人却都表示并不知情。

  由于家庭等方面的原因,孟洪涛最终选择了离开,“其实从我当初被借调去女足到现在的离开,都是我个人的选择。不过和球队在一起的这半年的时间我确实觉得很开心,也很感谢你们大家这么关心我,今后我还是会一如既往地支持

中国女足。”离开球队之后,孟洪涛已经返回原来就职的报社报到并重新开始工作。

  事后笔者也从某足协内部人士口中了解到,孟洪涛的离开还有更深一层的原因,由于多曼斯基离开后选择伊丽莎白,足协主席谢亚龙曾一度广受媒体的质疑和攻击,谢亚龙因此而怪罪身为新闻官的孟洪涛,因此这件事也是导致孟洪涛离开的直接原因。

  孟洪涛离任之后将由王增沛来接替他出任女足的新任新闻官,作为央视资深记者,王增沛可以说已经是女足报道界的“元老”,他在队员们中也很有威信。上周五,女足新任领队张健强和足协新闻官董华先后致电王增沛,希望他能够前来担任女足的新闻官。“听到这个消息我自己都有点吃惊,毕竟此前我从来都未曾把自己和这个角色联系在一起过。”

  不过,经过慎重考虑之后王增沛还是决定答应这个邀请,“我和我们台里的领导也商量过了,张斌他们也都基本同意了让我去当这个新闻官,不过这些人员的变动到底是什么原因我也不是很清楚。”本月30日女足就将在广州的黄埔开始新一期的集训,而届时王增沛也将作为新任新闻官正式上任,“没有什么上任宣言之类的,很多队员知道这个消息以后都给我打了电话,我觉得还是由她们来说比较合适吧。无所谓什么上任不上任的,我就是负责搞好球队和媒体的关系,以后有什么事咱们大家多交流多沟通吧!”

  (李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