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访伊莎:我的战术不拘泥阵型 马晓旭实力有目共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10:39  武汉晚报

  昨日下午的教学赛结束后,新一届中国女足结束了为期21天的集训,主帅伊丽莎白对自己的首期集训成果表示满意,她在训练场边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队在奥运会上夺牌的目标不会变。

  记者:这次义乌观看女足联赛,看上了哪些好球员?

  伊丽:以前并不了解中国女足联赛的水平,通过这次近距离地观察,我发现有几个非常不错的球员,下期集训肯定会招进来。

  记者:可以透露她们的名字吗?

  伊丽:暂时还不能讲,我们教练组还要和中国足协讨论决定,12月1日你去广州就可以看到她们了。

  记者:多曼在任时曾提出

中国队需要加强竞争,现在您的球队达到了竞争的状态吗?

  伊丽:不管之前的教练是如何要求的,我都会按照我的方式来工作,我很满意目前的竞争氛围。

  记者:您有没有发现,今天球员在教学赛中进入状态比较快?

  伊丽:是的,我对今天的比赛比较满意,我要求她们在进攻和防守中都要更快的速度。现在只是第一期集训,她们还在恢复状态,需要给她们更多的信心。

  记者:两次比赛你使用的阵型都是442平行站位,这就是中国队在明年奥运会上的阵型吗?

  伊丽:明年的阵型我还不知道(笑)。现在我只是在使用她们熟悉的阵型,但也不完全是你说的442平行站位,你可以看到有时候两名前锋是一前一后,边后卫和边前卫的前插和后退也很灵活,我会根据不同的对手,不同的形势来确定最终的阵型和打法。

  记者:这一期集训您最满意的球员是哪一个?

  伊丽:所有的球员都让我比较满意,现在我还在观察她们,所以不便于对外表扬某一个球员。

  记者:您现在记得多少球员的名字?

  伊丽:没问题,我已经学会了她们每个人的中文名字的叫法(大笑)。

  记者:说说武汉球迷关心的岳敏吧。

  伊丽:岳敏是一名非常不错的年轻球员,但她还需要提高速度和脚下移动的频率。她还是一个有领袖气质的球员,训练也非常认真,我和教练组会帮助她进一步提高。

  记者:两场比赛“

悍马”组合表现都不佳,前锋线是否存在问题?

  伊丽(很认真严肃的表情):不,锋线现在没问题。马晓旭是一名非常优秀的球员,她的体能、力量和身体还没有达到比赛状态,希望媒体、球迷对她多一点理解和保护。

  记者:下一期集训目标是什么?

  伊丽:去广州后的前两天我们会测试一下队员的力量和腿部肌肉,腿部肌肉不好的队员我们会帮助她们修复。届时我们会从法国带来一名治疗伤病的专家,除了为有伤病的队员治疗外,还会为全队作一天的伤病治疗的课程讲解。

  记者:集训要求是否更高?

  伊丽:下一期集训体能要求更高,运动量会更大,频率会加快,比如四五个人的短距离传接球练习。

  记者:通过这集训,您觉得中国队的实力和您的预想一样吗?

  伊丽:去年我看过中国队的比赛,我发现其中有非常不错的球员,但中国队一直在滑落,这曾让我很担心,但多曼斯基来了后,中国队提高得非常快,我的目标就是在多曼的基础上带领中国队继续发展。

  记者:您觉得中国队能在奥运上现实夺牌目标吗?

  伊丽:我的前任只用了五个月就让中国队有了变化和提高,我有十个月的时间来准备,现在看来,德国和巴西是世界女足最顶尖的两支球队,中国队有机会实现拿牌的目标,我和我的法国同事也是为了这个目标来到中国的。

  本报记者 朱文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