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帅全盘否定多曼思路 队员理性看待务实的法国女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23: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下午,女足和武汉足校U15队进行了第二场教学比赛,以4比3的比分逆转取得胜利。这场无关紧要的教学赛也意味着“伊一期”集训在平淡中开始,平淡中结束。今年4月份的“多一期”,“多家军”夺人眼球豪取四连胜,7个月后的“伊家军”却在低调和沉默中前行。当天晚上的总结会上,伊丽莎白进行了中国式的总结,“大家在技术环节上取得了一些进步,假期不要浪费时间,坚持训练,我可以告诉你们,下期训练将更加艰苦。”

  晚上8点,全队在海滨城的望海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总结会,“你们的表现比我想象中得要好”,基本放弃多曼“鼓励性疗法”的伊丽莎白的第一句话,就多少让姑娘们感到了沉重压力。伊丽莎白说:“技术上有了一些提高,在传接球上作得不错,但还是要提高成功率。”颇具讽刺意义的是,尽管伊丽莎白一直向外界表态,

中国队是技术出色的球队之一,但伊丽莎白上任后的首期集训,恰恰练得就是传接球的基本技术。这也验证了长期以来
中国女足
存在的一些问题。本期集训,伊丽莎白强调最多的反而是ABC足球技术:传球和停球。“不要把皮球停到脚下,要停在身体一侧,要提前想好下一个动作”,伊丽莎白的军规让人想起了青少年球队训练。

  总结会上伊丽莎白讲完话后,下面的掌声稀稀拉拉。在多曼执教期间,每期训练后多曼也会开一个五分钟的总结会,瑞典人会热情洋溢得鼓励一番队员,然后给队员布置假期作业。严厉的伊丽莎白没有太多的鼓励,但还是让队员们在假期里带上心率表,自己进行体能训练,“下期集训开始时,菲利普(体能教练)会仔细检查的,希望你们放假也不要忘记训练。”

  短短20天的时间,女足姑娘们就感受到了这是一个与多曼完全不同的欧洲女人。伊丽莎白强调技战术地面配合,对多曼倡导的“大脚快攻”完全鄙弃,“首先要控制皮球,减少失误控制比赛,而不是让对手来控制”。伊丽莎白的理念和中国教练多少有些相似。首期集训,伊丽莎白还辅助了大量的体能和力量训练,因为伊丽莎白认为,“力量和速度是中国女足的最大弱点。”这一点伊丽莎白经常直言不讳地向队员灌输。在情感上,女足队员更喜欢多曼。但在理性上又偏向于勤奋务实的法国女人。

  明天上午,女足将在武汉体育中心附场进行简单的恢复性训练,然后全队解散各回各家。12月1日,全队将在温暖的南粤大地广东黄埔进行“伊二期”集训,由于其他国家女足联赛正酣,坚持长期集训的中国队继续面临着“零热身”的尴尬局面。(胖头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