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出场名单引记者质疑 足协反问:你们想找茬?(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5:55  新闻晚报
出场名单引记者质疑足协反问:你们想找茬?(图)

主裁张正平的判罚令人置疑

  比赛开始,两队的出场名单早已出炉,上面却不见执法本场比赛4名裁判的名字。赛后记者向竞赛处相关人员询问,却遭到了百般阻挠,甚至有官员恶语相向。一次由中国足协组织的正规赛事,为何连裁判名单都要如此遮遮掩掩,这不由得令人困惑。

  事实上,这只是本场比赛“裁判风波”的一个缩影。在赛前,就有媒体曾披露出“财大气粗”的安徽九方将会受到特殊照顾,不过很多人对此半信半疑。比赛过程中,这名“神秘主裁”为了控制场上局面,不停地掏出手中的黄牌。不过事后一分析,东亚队吃到的几张黄牌却张张“致命”:4名后卫从左至右居然全部染黄。如果防守中稍有不慎,很容易被罚下。

  争议焦点的第一次,是安徽队员的无球报复犯规。下半场东亚队在前场控球进攻时,安徽队前锋陈栋却跑到禁区里东亚门将顾超面前,恶狠狠地把他推倒在地,引起一阵骚动,双方差点发生大摩擦。在没有身体接触的情况下,陈栋为何如此嚣张?更奇怪的是,主裁只掏出了一张黄牌警告主动闹事者。放眼国际足坛,敢明目张胆报复挑衅门将的,从来难逃红牌处罚。

  更大的争议,则是发生在离比赛结束还有1分钟时,主裁判给了安徽一个点球。当时,东亚队左后卫柏佳骏在禁区内防守对方前锋,为争抢最佳位置双方身体挤在了一起,结果,安徽队员在身高仅仅1.64米、矮他一头的柏佳骏面前夸张倒下,边裁没有举旗,主裁吹响了哨声。教练席、记者席上,不少人惊讶得面面相觑:这也敢判点球?看台上嘘声一片。

  如果说场上的执法还可以归结为裁判水平的有限,接下来发生的事件却令人百思不得其解。出场名单上不见一个裁判的名字,几名上海记者向主办方追问,人人都说不清楚。其中一名足协的工作人员还恶狠狠地反问:“你们想找什么茬?”记者看到主席台上的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便向他求助。而即便是马主任出面,这名工作人员仍然迟迟不给。

  散场后,马成全走到裁判休息室门口,“抓”住了一名当值裁判:“来,给我们的记者写一下你们4个人的名字。”“好。主裁判是张正平。”一份简陋的手写执法名单几经周折,终于出炉。

  特约记者 关尹 (本报昆明今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