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男足塔基萎缩令人惊心 杨一民道出青训最大失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4:39  厦门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力可)十来年光景,中国男子足球注册人口从高峰时的65万人下降到3万人!在日前结束的全国青少年足球发展工作研讨会上,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公布的数据令人触目惊心。

  杨一民在会上公布,据中国足协球员注册信息系统显示,1990年至1995年间,我国参加足球运动的青少年数量达到历史最高的65万人。而目前的状况则令人瞠目,数据库中只有区区3万人,足球学校的数量从鼎盛时期的4300多所下滑到目前的20多所。

  杨一民坦言,追根溯源,最大的失误在于,足球职业化改革后,足球运动的决策者在青少年足球发展思路与政策上出现了严重偏差。另外,在发展政策上,决策者没有把青少年球员必须保证学业质量放到合适位置,这不仅使家长对孩子的未来担忧,也使青少年球员的智力开发受到了影响。特别是近些年决策者没有给处在最基层的足球学校以足够的关注与必要的扶持,而是任其发展,致使足球人才的“金字塔”塔基严重萎缩。更重要的是,职业化在我国刚启动时,决策者将培养青少年后备人才的担子全部压在了职业俱乐部身上,现在看来,这显然是脱离现实的一厢情愿。

  杨一民最后表示:“如果整个足球界再不把青少年足球摆到突出重要的位置,那么

中国足球的未来将不只是令人担忧,而是不再有明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