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曼联遭遇黑色一分钟 徐根宝对潜规则一笑了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4:18  新闻午报

  对手安徽九方内定升级的传言,犹如一片黑云,笼罩着年轻东亚队的天空,昨天,徐根宝的东亚队领先了90分钟,却在最后一刻被吹罚了一个莫须有的点球,疑似遭遇潜规则,1比1,“中国曼联”被平均大自己8岁的安徽九方逼平。两天后,双方将进行第二回合比赛,胜者直接升级,负者将与广西或者四川争夺最后一个中甲名额。

  疑问哨影响东亚心态

  对于平均年龄十七八岁的东亚队来说,昨天就是他们的世界杯决战,年轻人第一次经历你死我活的考验,对方又是在乙级联赛“浸泡”3年的老球皮,徐根宝赛前担心最多的就是年轻队员过分紧张。

  比赛开始后,东亚队打得很“闷”,尽管中场核心8号曹定比赛第24分钟利用个人能力连过3人后远射得分,但球队上半场的表现徐根宝并不满意。下半场,东亚队回过了神,渐渐适应了比赛的气氛和节奏,但比赛却进入了裁判员的表演时间,多次判给安徽九方前场关键位置的任意球机会,幸好守门员顾超发挥神勇,东亚队才勉强保住领先优势。

  主裁判的演出在最后5分钟进入高潮,先是九方前锋在无球情况下双手推倒顾超,如此恶意的报复犯规却只得到一张宽容的黄牌;比赛最后一分钟,东亚左后卫柏佳骏禁区内的一次合理挤位,却换来主裁判一声长哨,点球!东亚替补席上的所有人都“炸”了起来,一名当地球迷愤愤地往场内扔进一个大水瓶。

  主裁姓名成为赛会机密

  徐根宝赛前对于所谓的内定传闻一笑了之,“听说这次来了两个国际裁判,我想肯定不会有问题。”

  10点半,东亚队走进新亚洲体育场,没见到活跃在中超的国际级裁判,执法比赛的是3名年轻裁判,再一看出场名单,竟然找不到裁判名字和签名,上海记者马上向组委会官员询问,并且在比赛过程中多次催讨,得到的答案却是组委会以及体育场负责人的相互推诿,“我不知道裁判是谁,这个不归我管。”而在与足协负责人进行交涉后,记者拿到手的仍旧是一份没有裁判名字的出场表。

  比赛结束后,上海记者们再次找到组委会官员,没想到对方的态度一下子蛮横起来,“我凭什么一定要告诉你们裁判名字,你们这是在指责谁?”又过了15分钟后,一名记者才通过“关系”得到了这份“难产”的裁判名单———主裁张正平,助理裁判李东南和林山。□特派记者|程绩|发自昆明□特约记者|阿辰|摄

  现场

  “刘翔为啥第九道也夺冠”

  徐根宝称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

  最后一分钟3分变1分,东亚队所有人都吼了、急了,除了徐根宝。“孩子王”依旧笃笃定定,依旧把表情藏在深色的墨镜背后,“什么都别说了,两天以后还有比赛,这也是你们成长的经验。”一手招呼来自己的弟弟徐祖宝(东亚队领队),“祖宝,你先联系酒店,让小孩子赶紧回去洗澡吃饭,下午好好休息,我就不过去了。”

  两辆

高尔夫车载走了东亚球员和教练,徐根宝独自走向一辆蓝色别克商务车。准备:根宝昆明“自住游”说法:比赛时大家都要加油

  乙级队冲甲,这对于上海足球来说或许并不是一件大事,但主角换成东亚队、换成了徐根宝,小事就成了大事。昨天一早,市足协秘书长隋国杨来了,近10家沪上媒体记者来了,“中国

曼联”的家长也和孩子一样进入了作战状态,台下的观众群情激昂,最大的主角徐根宝却没有预期中的兴奋。

  根宝呢?所有到昆明的记者都在问同一个问题,东亚全队住在组委会指定的酒店,只有徐根宝一个人选择住在海埂。昨天上午11点比赛,东亚队员早晨7点半就集体早餐,徐根宝直到9点半才笃笃悠悠从海埂出发,到了球场,根宝抱着自己的曼联,开心地和每个熟人打招呼,丝毫没有半点主教练的样子。

  “你们看曼联今天有什么不一样?”根宝抱着自己最爱的贵宾犬,自问自答,“‘曼联’今天穿了一件真正的曼联宠物

球衣,这是从英国带回来的,第一次穿,你们看怎么样?”

  球队的战术会已经开了一半,根宝还在和众人寒暄,这一回他又当起了拉拉队指挥员,“比赛的时候,你们要这样,‘东亚队,嘟嘟嘟!’来,大家试试喇叭响不响。”一声令下,东亚二线队和家长团立刻进入状态。

  比赛中,徐根宝并没有在教练席上,他把指挥权都交给了助教刘军,自己独自一人在二层贵宾席上当观众,这个东亚队的老板、财务、教导主任,在昆明怎么看都不像是个主教练。过程:只给教练刘军上课说法:你现在说那么多有什么用

  东亚的准备会进行到最后,徐根宝才慢慢走了进去,摆摆手,示意讲解战术的刘军不要停,耐心地当了5分钟听众,徐根宝走到了战术板前,刘军心领神会地说,“接下去徐指导给大家说。”徐根宝又摆了摆手,“不说,我就是想让你也不要说了,赛前说这么多有什么用,越说他们脑子越乱。”

  走进孩子中间,根宝只说了一句话,“大家注意呼应,就按平时练的打。”

  看着刘军带队员做准备活动,徐根宝淡淡地说了一句,“刘军很努力,但做教练经验还是不够。”

  “赛前准备会不能太长,要以鼓励为主,你一说对方4个一米八五的,队员只会越听越怕,会影响心态。”这并不是根宝在指责刘军,而是他个人教练生涯的教训,“黑色9分钟,在马来西亚,宋世雄开场前对我说小平同志要看球,我很兴奋,也和球员说了,还破例亲自指挥热身,结果呢,上来9分钟让人家进了三个。”

  比赛开始之前,东亚队员习惯性地围住了徐根宝,得到只是四个字,“加油,放开。”随后,根宝和首发队员逐一握手,用男人和男人的方式。总结:对内定传闻不屑一顾说法:刘翔为啥第九道也能夺冠

  早就有传言,这次有人要“做”根宝,东亚的半决赛对手更是传闻内定升级的安徽九方。比赛之前,记者们如临大敌地向徐根宝“通报敌情”,没想到换来的只是徐根宝淡淡的一笑,“这些困难算什么。”

  赛前最让人气愤的莫过于比赛时间临时更改,赛会周一突然通知东亚队,比赛由9点改为11点,教练组一度很不理解,徐根宝劝大家冷静,“定了吗?定了就好,这没有什么。”其实安徽九方早在东亚之前一天就得到了延时的消息,所以赛前一天的训练时间从9点改到了11点。

  徐根宝仍然喜欢举例子和做比较,“你们想想刘翔,被分到第九道,这比我们困难多了吧,结果呢,凭实力还是拿到了冠军。”昨天准备会,根宝对孩子们讲起红军长征的故事,“我和他们说,红军过草地,没有选择的,只能过去,靠什么?靠精神!所以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看到在场的人频频点头,徐根宝“感觉”又来了,“我的管理就像中国乒乓球队———高标准、严要求。”□特派记者|程绩|发自昆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