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川足冲甲首战大捷 魏群料事如神马儿道破天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5:2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新川足冲甲首战大捷魏群料事如神马儿道破天机
新川足冲甲首战大捷魏群料事如神马儿道破天机
新川足冲甲首战大捷魏群料事如神马儿道破天机
新川足的一只脚已踏进中甲!昨天上午,川军以4:0大胜对手广西天基队,迎来了乙级联赛半决赛首回合胜利,虽然双方明天还将进行第二回合较量,但有四球优势在手,新川军冲甲成功已如探囊取物。

  定计

  由于中国足协希望两场半决赛在同一个场地内进行,所以赛前联席会上将原比赛时间进行了微调,川桂之战由9点半提前到了9点,川军将士不得不起个大早。清晨6点左右,主帅翟飙便开始准备当天的比赛,全队6点30分吃完早餐后,7点就召开了赛前准备会。

  面对冲甲压力,说大家不紧张是假的,准备会气氛凝重。会上,翟飙提出了自己的战术思路:“防守第一,以我为主。”这一战术的实质内容其实很简单,因为广西天基队的比赛节奏不如川军快,所以翟飙要求队员不要受对方影响,打出自己的快节奏风格。

  遥控

  由于在预赛最后一轮吃到红牌,翟飙昨天只能在看台上遥控指挥比赛,教练唐纯成为球队的执行主帅,他与翟飙用对讲机保持沟通。

  比赛前29分钟,双方都十分谨慎,比赛场面异常沉闷。然而第29分钟,川军队员腾彬在对方禁区的一次突破打破了场上僵局,对方的防守犯规,送给川军一次宝贵的点球良机。主罚点球的曾其祥冷静施射,敲开了广西队大门。

  不过,主裁判的这一判罚,引起了广西队员的不满,在随后的比赛中,该队门将韩威威开始变得焦躁起来,多次受到主裁判的口头警告,并最终领到了本场比赛第一张黄牌。

  争议

  川桂之争向来不平静,真正火爆的场面终于在下半场爆发。第53分钟,腾彬高速插入禁区接应队友传中,防守他的广西队员只顾回防,却意外将飞落头顶的球碰向球门,但就在这一刹那间,主裁判却吹响了哨音,他认为防守队员犯规,做出了点球手势。当主裁发现皮球径直飞进了大门时,立即改判进球有效。

  改判显然激怒了广西球员,门将韩威威率先冲向主裁理论。虽然广西队教练冷静地制止了队员当时的冲动,但此后的比赛中,广西队队员却有些情绪失控。

  大捷

  获得2:0的领先优势后,趁对方球员情绪出现较大波动,川军开始尽情发挥自己的技战术特点,分别在下半场80分钟、84分钟,由腾彬、曾其祥先后轰开对方大门,以4:0的比分牢牢掌控了场上局势。其间,由于广西队员情绪激动,导致双方球员多次出现争议,比赛不时中断,还险些引发群殴,广西队王家治也因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

  翟飙关上大门……

  首战大捷,新川足冲甲成功几成定局,但主帅翟飙赛后却史无前例地将随军记者们请出了球员休息室。原来,在这种关键时候,翟飙要给队员们“泼点冷水”。

  在一片喜气洋洋的四川军团中,只有主帅翟飙神情严峻,脸色阴沉的他走下看台时甚至有点郁郁寡欢。回到球员休息室,翟飙将成都记者们一一请了出去。休息室大门“砰”的关了起来……翟飙事后解释:“我主要是给他们 (队员)泼冷水。上半场比赛打得太乱了,险些坏了大事。”

  “我告诉队员,比赛还没有结束,不能因为这场比赛的胜利就沾沾自喜。要好好总结比赛的得失,仅仅获得出线就满足了吗?”翟飙冷静地说,“人要有所追求,我们应该争取最好的成绩来回报球迷。”

  魏群料事如神 马儿道破天机

  对这场事关川军冲甲的重要比赛,四川方面可谓倾巢出动。省足管中心和省足协的领导来了,老川军的众多大腕级人物也来了,余东风、马明宇、魏群、孙博伟、刘斌,加上近百名包机四川球迷,四川队成了唯一有球迷助威的球队,昆明新亚洲体育城内的星耀球场简直就是四川队的主场。看台上,黄衫黄帽的球迷舞动着黄色大旗,球场上,川军身着传统的黄衫……与广西队的孤军奋战形成鲜明对比。

  比赛现场,魏群等人一边观看比赛,一边点评队员的表现。上半场前29分钟,四川一直强攻不下。着急的魏群开始吼起来:“瓜的!往里面突呀!突进去说不定就是点球……”话音未落,腾彬就突入禁区,果然创造了一次关键的点球机会,并由曾其祥操刀罚中。

  僵局打破,看台上的四川豪华助威团一片欢腾。这时,马明宇说:“争取一战定江山!”他点评道:“这样的比赛,第一场是关键,如果能够大胜对手,四川晋级就确保无疑。”真是一语道破天机。

  比赛结束后,四川军团上下欢呼雀跃,球迷们专门送来了两支玫瑰,孙博伟抢在手中,一路高喊:“玫瑰来了,玫瑰来了”,喜笑颜开地闯进了球员休息室……

  本组稿件均为本报昆明专电 记者文乘武

  感谢球迷张涛平提供图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