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冲甲四强南方球队占主导 北方球队背运从抽签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10:5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吴策力昆明报道

  2007中国乙级联赛决赛圈将从本月20日开始进行半决赛,具体赛程是四川VS广西天基,上海东亚VS安徽九方。半决赛采取两回合制,次回合将在22日进行。和去年哈尔滨毅腾、北理工两支北方球队双双升级相比,本赛季的乙级决赛成为了南方球队的天下,目前剩下的四支球队中有三支(四川、广西、安徽)都来自南区,唯一的北区代表上海东亚队实际上也是南方球队。这个情况就连执法的裁判们也深感意外,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主任马成全说:“比赛难以预测,今年南区球队的表现很不错,和去年北区球队的强势一样,都是随机发生的。”

  北区球队的背运首先是从决赛圈抽签开始的。火车头队虽然是北区的第四名,但多年在

乙级联赛厮混,有很强的战斗力。抽签之前,他们一直担心签位不好,结果首轮决战果然抽中了和南区第二名安徽九方对垒而安徽队恰恰就是火车头的克星。北区第二名新疆体彩队战意十足,但他们的首回合对手乙级老油条广西队经验更足,前广西队著名中场钮捷航老谋深算,从一开始就将重心放在防守上,立足于打新疆的反击。  

  签位仅是一个方面,实际上南方球队在乙级队上的投入更大。以安徽九方为例,他们是乙级队中少见的拥有二队的俱乐部。安徽队虽然一样走着以九方和当地省体育局、足协联合办俱乐部的路子,但经济方面一直算是乙级队最为充足的。安徽队从去年12月到今年4月,几乎有小半年的时间都在昆明集训,另外的一些乙级队根本没有这样的条件。  南区有不少球队不止一年经营乙级队,这方面的经验对他们的比赛不无裨益。广西队战术成熟度非常明显,和新疆体彩一味猛冲猛打形成鲜明对照。无独有偶,广西和安徽都是乙级老臣,四川队不但打了两年,本身还是因意外而从中超“下凡”的“神仙”,这些因素都使得南区球队的优势越发增加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