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帅表扬队员技术水准 指一点不足阻碍成绩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14:08  北京晚报

  

伊帅表扬队员技术水准指一点不足阻碍成绩提高

  找到伊丽莎白做采访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这位有着极强个性的国际足联讲师与她的“法国帮”来到中国女足后一直比较低调。用新闻官孟洪涛的话说,伊丽莎白初来乍到,她现在急于观察了解每个女足队员的情况,因此少说多做的她更多时候躲避媒体。经过在武汉的几天训练后,伊丽莎白对女足有了一定的了解,昨天上午训练后她在场边接受了记者简短采访。

  记者:您和女足相处了半个月时间了,对于姑娘们的感觉如何?

  伊丽莎白:姑娘们都很优秀,与法国队员相比,她们有更出色的技术,但性格上更安静腼腆些。虽然我们在交流上还有些不顺畅,但足球是最好的语言,我也在努力学习中文,现在我们之间更加熟悉。

  记者:通过一段时间的训练,您认为

中国女足有什么缺点和不足?

  伊丽莎白:中国女足队员技术与速度虽然都不错,但她们有时候不会将两者合理地结合起来。在进攻中她们的传球还缺乏准确性,防守中的站位选择与互相保护能力还有待加强。在完成训练的质量上与细节能力上姑娘们也还要提高。当然,我认为姑娘们还有很大潜力可挖。

  记者:为什么这些天来,更多地进行了一些体能与基本的传接球技术训练?

  伊丽莎白:毕竟我们刚刚集训不久,体能储备还是十分必要的。只有具备了良好的技术基础,才有可能取得更大的进步,所以近期我们重点对队员的脚下技术和一些细节进行了强化训练。我很重视技术足球,因为队员们有了良好的传接球技术,比赛时会更游刃有余。

  记者:为什么近期战术训练主要从防守开始?

  伊丽莎白:只有先做好防守,进攻才会更有意义。如果没有防守,再好的进攻也不可能换来胜利。

世界杯时我就注意到中国女足防守还有待加强,因此我们训练中首先强化防守。

  记者:女足每天上午都要进行体能训练,一段时间之后队员现在的体能状况怎么样,达到要求了吗?

  伊丽莎白:现在我们每天都要进行体能训练,前天又进行了一次身体机能测试。从测试的数据来看,与第一次相比队员的体能并不理想,这也是为什么这两天的技战术训练没有安排大运动量的原因。现在足球的攻防转换很快,对队员的速度要求非常高,良好的体能会对她们的速度有所帮助。

  记者:多曼在任时曾有三位队长,现在这支女足的队长定了吗?

  伊丽莎白:暂时还没有定。因为现在还处于考查队员的阶段,队长人选还要和其他队员商量后才能确定。在不久的将来,我会选出一正一副两位队长。

  记者:与中方教练组配合怎样?

  伊丽莎白:非常好,每天晚上我们都要和中方教练组商讨第二天的训练内容,他们给予了我们很大帮助。

  记者:也许外界对您的能力还有一些质疑,毕竟之前法国队曾是

中国队的手下败将?

  伊丽莎白:当初,雅凯带领的法国队一样受到质疑,但是最后结果怎样,他赢得了世界杯。

  (本报武汉专电)记者刘大伟J19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