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圳大败主帅遭老板怒斥 张军苦涩背后暗藏更多无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01:51  京华时报

  

深圳大败主帅遭老板怒斥张军苦涩背后暗藏更多无奈
面对老板杨塞新冲到教练席旁的斥责,张军是满脸的不解和无奈。 Osports供图

  本报深圳专电(特约记者陶明)昨天从深圳传来消息,在前晚深圳上清饮1比4惨败给长春

亚泰的下半场开始前,老板杨塞新突然从主席台快步走下,径直穿过球场通道和田径跑道,直接冲到深圳队的教练席边怒斥主帅张军。

  当时,深圳队1比4落后,双方球员已经在场上准备开始下半场的比赛。看见老板突然过来,满脸愕然的教练席上的张军马上站了起来。杨塞新怒气冲冲地对着张军喊:“为什么上去的都是年轻队员?这样下去你准备怎么打?”张军叉着腰一直在听着,不时想解释两句,但都被杨塞新压了下去。杨塞新一直发泄着自己的不满,直到裁判吹哨开球,他还没停下来。直到第四裁判过来干预,杨塞新才算是平息了愤怒并转身离去,留下张军一个人站在原地发愣。

  老板在众目睽睽之下跑到教练席大骂主帅,也算是足球世界的头一遭。对于老板的突然发飙,张军回忆道:“当时球迷声音太大,我没听见他说什么。”

  赛后,杨塞新召集俱乐部管理层连夜开会,直到昨天凌晨才结束。

  亚泰明年只留俩外援

  据新华社消息卡巴雷罗、达扎吉、埃尔维斯、彼得罗夫———4名外援为长春亚泰队夺得年度中超冠军立下汗马功劳,然而亚泰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昨天却透露:只有卡巴雷罗和达扎吉将在下赛季被球队留用。刘玉明说:“亚泰队从来都不缺乏优秀的外援,下赛季,我们一定会签下实力更强的外援代表球队征战中超和

亚冠联赛。”

  ■快意江湖

  高人洪波德艺双馨

  十年磨一剑。问:亚泰为何十一个年头才修成正果?答:那是因为长春直到今年才遇见高洪波。从2005年到2007年,当年射术精准的高佬一直奉守事不过三的古训。

  脸庞骏马一般修长,按照时下审美标准,小眼睛的高洪波这副尊荣有些老土。不过在老球迷眼中,无论是球员时代还是如今当教练,41岁的高洪波绝对是绿茵场标准的美男子。中国职业足球搞了14年,高洪波仍是实至名归的头号

中锋。论执教成绩,3年之内连拿中甲中超双冠,高洪波已贵为本土最具才华的教练,甚至图拔等洋帅今年也得对其顶礼膜拜。

  小眼睛聚光,这样的男人大多能成就一番大事业。用一年时间带领亚泰青年军登顶中超,高洪波的教练智慧令人叹服。从殷铁生身上吸取防反精髓,从陈金刚那里继承进攻气质,从荷兰亲自请来名教头阿里·肖学习先进技战术理念,兼容并蓄的做派让高洪波一夜之间内力大增。超四世前几轮,老高也深受内力过于浑厚之苦,将亚泰传统的352阵势变为442打法,结果是杀敌三千自损八百。犯错然后及时纠错,亚泰变回352传统打法后势如破竹,高洪波的智慧用心得到完美回报。

  德艺双馨,这是一名职业教练的最高境界,也是高洪波矢志不渝的努力方向。尽管人家姓高,可我们很少听到高洪波高谈阔论。不到最后一刻绝口不提夺冠二字,高洪波实在是太低调了。为人正派是老高行走江湖从不湿身的护身符,面对亚泰一度出现的波动,高洪波用人坚持惟状态论,但也绝不将人一棍子打死。最后两场关键战役,高洪波毅然起用张宝峰,夺冠那一刻,师徒二人上演了将相和的感人一幕。

  高洪波外冷内热,他第一个“胆大妄为”公开宣称外教更适合当国产教练副手,此等自信和豪情更是令人肃然起敬。如此年轻就有如此高的造诣和目标,不久的将来,高人洪波出任国足主帅值得期待。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