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丽莎白补习最后一课 加强射门练习完成整体战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07:38  城市快报

  中国女足“第伊期”集训

  快报讯(记者王津)中国女足在调整休息一天后,昨天继续开始训练。在伊丽莎白为中国女足制订的“补习计划”中,武汉前7天的训练已经完成了基本传球、防守站位、边路进攻跑位几个内容。在昨天的训练中,伊丽莎白进行了计划中的最后一课——射门。

  或许是因为球队13日进行了休息,伊丽莎白在昨天上午的训练中继续苦练体能,并让部分队员们佩戴心率表。“我需要监控每个队员的身体情况,这样我才能安排技战术训练,只有清楚她们的身体情况才能提高训练质量,尤其是一些个别队员。”伊丽莎白这样表示。枯燥的体能训练让队员们有些“怵头”,但伊丽莎白下午安排的训练却让队员们有了新鲜感。3点半,队员们准时出现在武汉体育中心外场,在简单的恢复后,伊丽莎白开始让队员“复习”此前的基本功。

  分组传接球、一防一、二防二的防守练习,伊丽莎白不停地强调传球的准确性。随后,助教弗雷德和伊丽莎白各在二分之一场地带领队员们开始半场攻防练习,目的依然是强化防守队员的协防和站位。经过几天的熟悉队员们已经能够达到伊丽莎白的要求,主帅很快丰富了训练内容。“在原有的基础上加上射门,我要求每一名前锋都要努力完成进攻,破门得分才是一次成功的配合。”伊丽莎白通过翻译传达着自己的要求,她表示:“加入射门练习,是我完成整体战术的一部分。”

  

中国女足集训半个月以来,一直没有练过射门,因此伊丽莎白昨天增添了射门环节后,队员们都显得有些兴奋。“最近一直在练基本功,没有什么配合射门练习,也该打打门了……”马晓旭对射门总是欲望强烈。据一位教练组成员透露:“伊丽莎白一直都在观察队员,这种观察从每个队员的每一脚传球开始,伊丽莎白是一个很仔细的人,在挑选队员的问题上,她有着自己的视角和观点。在接下来的几天训练中,她会慢慢加入整体的战术理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