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莎打造伊氏防守体系 毕妍:平行站位不同于多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14:41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朱文秀) 中国女足在汉为期两周的训练,让新帅伊丽莎白的战术思想渐渐露出了端倪,队长毕妍昨日在训练结束后透露,伊丽莎白在防守中的要求跟多曼斯基有一点不同,中国女足将会以区域防守为主,多曼斯基时代的盯人战术将被摒弃。

  这两天,伊丽莎白都是以防守训练为主,她认为中国女足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就是防守。前天晚上,她还召集全队一起观看了世界杯上中国队输给挪威队的比赛录像。毕妍说,“伊丽莎白在看完录像后要求大家改进停球和拿球的合理性,把细节做好,所以今天的训练也是以细节为主。她对区域防守时进攻队员的要求很简单,那就是可以自由发挥,尽可能地给后卫线制造一些麻烦。”

  在伊丽莎白的战术体系中,要求后卫线平行站位。毕妍表示:“伊丽莎白对防线的要求很高,她要求一个后卫顶上去的时候,其他人要保持平行,这样就很可能会造成前锋的越位。伊丽莎白不要求我们打盯人,这跟多曼斯基不太一样。她的这种战术我们从前也练过,但有很长一段时间没练过了,位置感有些生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