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时代玫瑰军领军人物出炉 李洁韩端出任新女足队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00:16  大连晚报

  带队训练已经一周多,中国女足新主帅伊丽莎白终于为球队确定了自己的新队长,目前的中国女足由过去的4队长轮换制变成了双队长,李洁和韩端成为球队的新领军人物。

  经过初期的谈心,加上几天训练的了解,伊丽莎白终于能够用发音不太准的汉语喊出女足姑娘们的名字,只是在喊完一些队员的名字时,姑娘们往往都笑得东倒西歪。但在训练中,伊丽莎白则完全是另一番样子,前天的一场大运动量的训练,这一次女足姑娘们又东倒西歪了,她们在训练结束后累得只想躺在草坪上不起来。

  逐渐和

中国女足融为一体后,伊丽莎白终于开始为球队选定自己心仪的队长,李洁是她早就认可的。早在几年前中、法两队在法国交手时,伊丽莎白就表达了对李洁的青睐,她还特意向时任中国女足主帅的马良行表示,李洁将是中国队未来的领军人物。在前不久的女足
世界杯
赛场上,李洁用两粒进球证明了伊丽莎白的推断,再加上李洁是目前这支球队中为数不多的几个老队员之一,伊丽莎白把队长袖标首先交给她顺理成章。

  而韩端成为新队长,完全是她的不错人缘。在这支女足国家队中,韩端也是一名年轻的“老队员”,而且韩端性格开朗,让她在这支球队中有不错的人缘。另外在位置上,伊丽莎白也需要在中前场找到一名核心来带动球队的进攻。在综合这些因素后,伊丽莎白将队长袖标同时也交给了韩端。

  至于多曼时期的另外两位队长毕妍和浦玮则并没再次成为队长。浦玮很可能选择退役,所以本次她并没有参加球队的集训。毕妍虽然是目前球队的进攻核心,但新帅伊丽莎白并不想在球队中选择太多的队长,在衡量一番后,她向毕妍表达了自己的想法,最终,国家队由四队长变成了双队长。新队长的选定,标志着伊丽莎白的团队建设开始步入正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