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家军开始演练新型技战术 两翼齐飞成玫瑰不变旋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5:59  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记者赵峰)从昨天开始,法国人伊丽莎白执教的中国女足正式开始了技战术训练,考虑到中国女足的姑娘们都已经具备了良好的技术基础,伊丽莎白开门见山地打起了两翼齐飞的战术演练,而这也恰恰与前任多曼斯基的战术思想不谋而合。

  在昨天下午的训练中,伊丽莎白将全队分成两个442的阵型,每个位置上站有两名队员。按照伊丽莎白的要求,两名边后卫先传球给前卫队员,前卫队员再将球分给套边的边前卫,然后由边前卫起球,前锋和前腰进行争顶。虽然这种战术套路已是耳熟能详,但伊丽莎白的要求非常高,一是要一脚出球,二是要传球准确。这两点要求可难坏了队员们,失误的场面层出不穷,而这也急坏了场边的伊丽莎白和助教弗雷德,只见他们站在场边不停地喊:“传球再快一点,再准一点……”可即便这样,整堂训练课的效果依旧不好。训练结束后,伊丽莎白无奈地告诉记者:“队员们很努力,但她们距离我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

  值得注意的是,多曼斯基时期,两翼齐飞、中路包抄就是固定的战术打法,可惜由于

中国女足缺少一名强力
中锋
,这一战术的实际效果并不好,以至于某些助理教练经常抱怨:“照搬她们瑞典那一套是不行的!”如今,伊丽莎白取代了多曼斯基,但从首次技战术训练来看似乎又走回了老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