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首次有球训练玫瑰回归技术路 高举高打成伊家军大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2:39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昨天在孝感体育中心,中国女足进行了本期集训的首次有球训练。这是新帅伊丽莎白上任以来为队员们指导的首堂技术课。训练中,她要求队员动作严谨、精细,尤其忌讳漫无目的地高举高打,她授课时说得最多的一句就是“把球留在脚下”。尽管两次训练仅仅分别持续了1小时15分钟,但无论是队员,还是中方教练训练后都形成了这样的共识———“伊丽莎白的到来,让中国女足回归技术路线”。

  队员们说,伊丽莎白是个友善的法国大姐。不过训练中的她却是位讲求纪律与严谨的厉害老师。昨天上午,当16名队员(32名队员分上下午两组分别参训)乐呵呵地摆军姿时,伊丽莎白换了一副严肃面孔说:“今天我们将正式进行有球训练。我不喜欢训斥谁,不过前提是你们的动作要达标。”

  伊丽莎白在训练安排上颇有想法。她要求所有队员围在中圈弧一带进行小范围传球练习。虽然具体训练内容无外乎就是内、外脚背的传递以及抢圈儿,但她却把细节抠到了家。她不仅要求队员们一脚出球,还要求队员们每次触球左右脚互换,轮番运用内、外脚背,而接球者一旦跑出中圈弧即被叫停。“

中国队与法国队一样,都是讲求技术的,我之所以让她们不间断地做好各种小范围传接球练习,就是希望队员们可以适应高强度的对抗,让她们减少失误。”

  昨天下午4点,另外16名队员接受了同样内容的训练。虽然整个训练强度不大,但是75分钟训练下来,姑娘们普遍的感觉就是脚内侧酸痛。老将潘丽娜告诉记者:“可能是因为伊丽莎白对我们脚法运用的要求比较严格,我们总频繁变化脚部动作,所以造成了双脚疲劳。”

  伊丽莎白的训练方法同样深得中方教练王海鸣的肯定,他昨晚说:“伊丽莎白这种训练路子跟我们中国队讲配合的路子对上了,我很高兴,球队可以回归技术足球,毕竟身体对抗不是我们的优势所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