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法国“铁三角”来华再聚首 伊丽莎白身边添助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16:17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这里所说的法国“铁三角”可不是当初由普拉蒂尼、吉雷瑟、蒂加纳组成的法国男足超级中场,而是如今中国女足教练组中的三位法国教练——伊丽莎白及她的两位助手弗雷德和菲利普。

  在昨天的两堂训练课中,初来乍到的弗雷德一直静静地站在场边观看中国女足的训练,并没有和任何人进行过交流,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我刚刚来,需要了解一下情况,我会在明天和伊丽莎白进行交流的。”现年46岁的弗雷德看上去要远大于他的实际年龄,有些臃肿的身躯和几乎掉光的头发让人很难联想到他曾经是一位职业球员。退役后的弗雷德转行做了教练,在法国足协主要负责青少年运动员的培养,后来跟随伊丽莎白一起执教法国女足,这一干就是十年。随着伊丽莎白在法国女足下课,弗雷德也重新回到了法国足协干起了老本行。谈到此次在中国重聚,弗雷德表示:“我在执教法国女足的时候曾经与中国女足进行过很多场比赛,感觉中国女足的风格和法国女足很相似,另外这里还有我的老搭档伊丽莎白,所以我非常愿意同中国女足合作,做一些很好的成绩来,我希望我们可以带领中国队进入奥运会的前三名。”

  与弗雷德初来乍到相比,另一位助教菲利普显然已经在很短的时间里融入了球队。昨天下午训练结束后,他还与球队队医孟兆金开起了玩笑。菲利普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精干,短短的头发、精瘦的身材,和弗雷德形成了很大的反差。不过菲利普也是法国女足的老臣,与伊丽莎白也共事多年。在谈到这位曾经的搭档时,弗雷德说:“我很了解他,我们以前在法国女足共同执教多年。”伊丽莎白也赞赏道:“菲利普是法国国内足球领域身体训练中的行家,他有一套很先进且很实用的训练计划,这对

中国女足是非常有帮助的。”

  虽然在中国女足实现重聚,但这并不意味法国“铁三角”将全面开始掌控中国女足。几天来,伊丽莎白和两位助手都是做得多、说得少,全面了解着中国女足队员的实力。当记者询问弗雷德,中国女足还需要在哪些方面进行改进时,他狡猾地告诉记者:“我才来了一天,所以还不好表态,不过明天我就会与伊丽莎白进行沟通。到时候让她来告诉你们吧。”

  本报记者 赵峰 发自孝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