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丽莎白展开微笑攻势 做事风风火火习惯身体力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10:00  解放日报

  在湖北孝感,中国女足新任主教练伊丽莎白开始了她的中国之旅。从11月2日首次集训到昨天,这位法国女人已经同女足姑娘们“亲密接触”了4天。虽然伊丽莎白再三表明,不希望别人拿她和多曼斯基作比较,但事实上,无论是队员、官员或者媒体,都不可避免地把她和“瑞典妈妈”相比。

  伊丽莎白给人的第一印象,居然是很“酷”。留着精干短发的她不施粉黛,喜欢穿深色夹克,戴着一副黑框眼镜,和多曼斯基相比,少了几分“女人味”,却多了几分利落和飒爽。

  同队员们第一次见面,伊丽莎白就展开了微笑攻势:“其实我一点都不凶。”随后4天中,在训练场上、准备会上,她时时刻刻提醒姑娘们,任何时候都要“快乐”。她花了大量时间和所有33位队员促膝相谈,熟悉她们的特点,了解她们的爱好。姑娘们发现,这个有点男性化的主帅,其实很“女人”。

  虽然伊丽莎白的执教水平饱受质疑,知名度也不及多曼斯基,但伊丽莎白的话掷地有声:“

中国女足要在奥运会上夺牌。”那份自信,一如当初的多曼斯基。

  如今,助理教练和体能教练都已到位,伊丽莎白的底气更足了。伊丽莎白曾经师从1998年男足

世界杯冠军教头雅凯,并创造了法国女足的黑马
神话
。“我有28年的足球经验,当过9年球员,在雅凯的身边学到了很多世界先进的执教理念。”伊丽莎白说,“虽然我从来没有参加过奥运会,但中国女足就是我新的开始。”

  乍一看,伊丽莎白做事风风火火,其实她的工作态度相当细致。

  到孝感后刚在酒店休息了10分钟,风尘仆仆的伊丽莎白就换好服装,穿上运动鞋,亲自前往体育场。在草坪上走一走,看一看,没有什么比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更重要的了。不过对伊丽莎白来说,训练之外的工作更为繁重,也更为重要。

  和多曼斯基不同,伊丽莎白希望能更加仔细地考查队员们的能力,用自己的眼睛去发现更多的好苗子。所以之后的全国锦标赛、女足超级联赛,伊丽莎白都会亲临现场,细致、务实,是这个法国女人一直奉行的工作态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