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帅与女足先结婚后恋爱 欲建雅凯体系发挥团体能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07:20  天府早报

  伊丽莎白上任就说悄悄话

  从11月2日伊丽莎白随中国女足抵达武汉开始,到昨日首次亲自带队训练,整整4天时间,法国女人与东方玫瑰生活在同一屋檐下,体会着“先结婚后恋爱”的酸甜苦辣。

  沟通从“玫瑰悄悄话”开始

  “请叫我芭蓓特!”3日上午10点,鹤展大酒店8078房间,伊丽莎白笑着告诉面前的马晓旭,应该这样称呼自己。半年前,多曼斯基也曾告诉中国姑娘“请叫我玛瑞卡”,但连麻辣鸭脖子都能啃的伊丽莎白比只能吃酱油拌米饭的瑞典人更熟谙中国文化,她知道仅把乳名告诉队员们是不够的,为了能更好地与队员交流,伊丽莎白开辟了一条“私聊”渠道。

  “你认为你的优点是什么?哪些地方不足呢?”“

世界杯没有进球的主要原因是什么?”……每个人15分钟的单独谈话,伊丽莎白问个不停,迫切表达了想要了解对方的渴望,当然,她也会在谈话快要结束时问马晓旭———“有什么问题想问我吗?”

  伊丽莎白对

中国女足的了解超越了人们的预期,她甚至知道某些球员在队中并不受欢迎。她会在与个别核心进行私聊时表示,“如果球队有什么影响团结的情况发生,请告诉我!在我眼里,球队的团结远远大于个别球星的作用!”大多与伊丽莎白私聊过的女孩,对“芭蓓特”的印象都会有一个较大的改变。队长毕妍说,“伊丽莎白人非常随和”,季婷的态度更直率,“多曼斯基是个害羞的小女人,伊丽莎白则更像是一个直率的大姐,很容易跟她接近。”

  首训

  伊帅要建“雅凯体系”

  正式入主中国女足的第五天后,伊丽莎白终于亲自带领队员进行了第一堂训练课。训练在上午10点开始,这次训练从一开始就显得跟前几天不同,参加训练的人数不再是前几天的七八人,而是增加到16个人,伊丽莎白也出现在场边。引人注目的是,前几天一直负责训练的王海鸣被安排指导袁帆、訾晶晶、岳敏、尤佳等4名从城运会归来的球员进行体能恢复训练,原本王海鸣负责的技战术训练由弗雷德接管。伊丽莎白在训练结束后解释说,“这是为了让所有的成员都更了解我的训练体系,王海鸣仍然会在这个体系中发挥重要的作用。”

  在训练中,伊丽莎白还专门安排了一次体能测试,由此可以看出她对体能训练的重视,体能教练巴比斯在这两天都在观察女足队员们的身体情况,他介绍说这种测试三四个月就要进行一次,以此来检验队员们的身体机能。巴比斯有些自豪地告诉记者法国男足就是这样测试的,所以中国女足也要练习,希望在下一阶段的集训中有些好的变化。注重体能和团队合作,这也就是伊帅经常挂在口边的的“雅凯体系”。

  特约记者陈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