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城运射手王国家队路被堵死 伊莎钦点却不见马君身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12:24  体坛周报

  两场城运会比赛,让伊丽莎白兴奋不已,因为她发现了中国女足在基层还有不少颇具天赋的球员。不过,一位名叫“马君”的18岁女孩,却为伊丽莎白的中国执教之旅投下了第一道阴影。

  马君1989年3月6日出生于江苏连云港,以江苏华泰女足四线梯队作为起点,实现了前所未有的跳跃,在不曾进入国青队的情况下,直接进入了伊丽莎白集训第一期的国家队,近10年来中国女足只有老将浦玮有过类似越级经历。不过,10月31日中国足协对外公布的国家队集训名单中马君赫然在列,但当昨天中午,同在武汉城运会队效力的岳敏、訾晶晶、翁晓洁入住鹤展大酒店时,马君却依然没有前来报到。后经证实,马君将暂时不来国家队报到,而且,足协并没有给出时间表。

  对此,伊丽莎白当然不能理解,因为马君是让她眼前一亮的一大发现。1日下午伊丽莎白以

中国队主教练身份观看第一场中国地方女足比赛时,马君梅开二度帮助
武汉队
4比0大胜南通获得城运会决赛权;3日,伊丽莎白再次满怀兴奋现场观看这位喜欢穿一双殷红色球鞋踢球的女孩,虽然马君没有进球,但凭借她出色表现,武汉队1比0击败大连获得城运会冠军,而她也凭借7个进球穿上城运会女足最佳射手“金靴”……除了技术全面,马君还拥有
中国女足
球员最缺少的头球优势,她强劲的腰腹力量即便在欧美球员中也相当罕见。武汉队教练黄传宏说,“应该给马君一个机会,她是国家队需要的球员,而且还有相当大的潜力可以挖掘。”

  目前,中方尚未就不让马君来国家队报到给出明确说法,虽然有消息说马君曾经在国少队的时候犯过小错,但很多接触过马君的球员都在呼吁,“不应该把这么小的球员一棒子打死,应该给他机会。”更何况,伊丽莎白看上了马君。不过,在有关“马君能否重返国家队”的问题上,伊丽莎白与中方还在角力过程中。

  记者张卫孝感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