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莎让袁帆摆脱后顾之忧:现在的国家队靠实力说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12:04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孝感报道 4日一早,鹤展大酒店7层电梯口十分寂静,袁帆驻足在黑板前努力记忆着当日的时间安排,此时,电梯门徐徐打开,领队李飞宇走进楼道。

  至少在最近几天,袁帆曾设想过很多次与这位领队重新相遇的场面,但当这个场面来临时,她还是显得有些局促——“李领……好!”面前这张久违的上海女孩的面庞,让李飞宇微微一怔,他努力微笑着、回应着,“在队里有什么困难,别瞒着,直接找我就行”……虽然没有更多的语言交流,但在这种没有第三者存在的一对一环境下,袁帆和李飞宇之间的微笑,互致问候,已经足够!

  所谓“相逢一笑泯恩仇”!今年1月16日,当袁帆流着悲愤的眼泪整理好行囊,走出云南红塔球类馆敢奔机场时,她曾发誓“一定要重返国家队”,将近10个月之后,袁帆终于实现了誓言,但她没有丝毫被“拨乱反正”后的快慰,因为她错过了

世界杯,而原本她不必再等四年才能登上世界杯的舞台!

  不过,重回国家队并不意味着袁帆就站稳了脚跟。而且,某些势力仍然习惯性地存在着,并将在很大程度上左右这个率直上海女孩的国家队之旅。4天上午10点,伊丽莎白找袁帆谈话,法国女人并非如表面所见那般大咧咧,至少从她询问袁帆的问题上可以体现出一份细心,作为国际足联技术委员会成员,伊丽莎白现场调研了去年在莫斯科举行的第三届女足

世青赛,袁帆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番重见“土狼”,伊丽莎白第一个问题便是:“你为什么离开了国家队?”

  在法国人眼里,她不相信如袁帆这样的后防精英会被中方以某种莫须有原因开除出队,她怀疑是袁帆自己出于某些原因,不想在国家队效力,就像法国的阿内尔卡等欧洲男足球星常见的拒绝进入国家队的情况。这个问题让袁帆好生难以回答,但伊丽莎白则继续追问,“主教练同意你离开吗?”在中国女孩摇头后,伊丽莎白不再询问,只是耐人寻味笑了笑,将话题转移到了别处。她告诉这位含冤错过世界杯的可怜的踢球女孩,“不管你以前怎么样,都已经成为过去,我看的就是你现在的状态,努力吧!”

  临别时,伊丽莎白还卖弄了一下,“我知道你是上海女孩,孙雯也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