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饮酒付出巨大代价 李云在等四韩国国脚遭严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3日01:24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韩国足协对于四名韩国国脚在亚洲杯期间外出饮酒的违规事件做出处罚:门将李云在禁止国际比赛三年,取消运动员资格一年,并必须参加80小时的社会义工;另外三人李东国、禹成勇和金相植取消运动员资格一年,停止国际比赛两年,参加40小时的社会义工。由于老将李云在已经34岁,遭禁赛三年后,他代表韩国队参加2010年世界杯的梦想宣告破灭。

  事情发生在今年7月15日亚洲杯小组赛韩国负于巴林后,李东国和守门员兼队长李云在、后卫金相植、前锋禹成勇一起在晚间离开了韩国队驻地到酒吧饮酒作乐。

  事情被媒体曝光之后,韩国足协从10月29日开始调查,30日结束了一期调查,确认了李云在、禹成勇、金相植、李东国等球员的饮酒事实。这一事件在韩国足球界引起轩然大波。

  10月30日,李云在、禹成勇和金相植在首尔新门路足球会馆召开记者会,承认饮酒一事,并低头认错。目前效力于英超米德尔斯堡的李东国也通过书面检讨的形式发来致歉信。尽管这几名国脚的认错态度非常诚恳,但韩国足协并没有网开一面。根据韩国足协有关规定,他们本应遭到一年左右的禁赛,但最终韩国足协予以重罚。

  (闫雯雯)

  拍案

  谁比谁幸福?

  如果搞一个“谁更幸福”的问卷调查,调查对象为中国国脚,对比对象为韩国国脚,以11月2日为节点,前后各搞一次,相信会有截然不同的答案———

  第一个答案:韩国国脚幸福,他们能参加那么多的

世界杯,还夺过世界杯第四名;能成为种子队,不用打什么劳什子世界杯资格赛,轻松快乐。

  第二个答案:我们幸福,我们挣钱不费力,生活安逸没压力,犯了错足协不严厉,顶多罚个款、停几场赛,最多不当队长了!

  尽管这个调查实属杜撰,但依据的基本事实没有错。基于基本事实的合理推断,冤枉不了谁。

  10月30日,李云在等公开道歉。2日,韩国足协开出罚单。效率之快、处罚之重,实出意料。据韩国足协赏罚规定,对于有损国家队和足协名誉的球员,将取消6个月以上的国家队队员资格,对情节严重的案件,还可以加重处罚,取消1年以上的国家队队员资格。如果套用条文的话,李云在等所受刑实乃酷刑了!

  李云在是韩国队队长,精神领袖,李东国曾是青春偶像,现是锋线第一人,而禹成勇、金相植又是国家队主力,将四人一起逐出国家队二三年,并取消运动员资格,这是怎样的力度?!

  不禁隐隐为韩国队、为韩国足协的长官担忧:难道,韩国人没有世界杯外围赛吗?难道他们不怕去不了南非吗?然而,我的担心纯属多余,因为韩国足协的官员们肯定比我专业得多,勇敢得多,他们祭出“重典”必然是综合考量、破釜沉舟的,他们是为韩国足球形象计、长远计的。为了韩国足球,他们宁可“斩草除根”!

  我们的足协长官呢?

  一边莫须有,一边实证主义,“拿证据来!”我们的足协领导既需要有自己的合理想像,安插罪名,排除异己,也需要推卸责任、拖延时间的实证主义,我们曾经有国奥三少深夜翻墙泡吧,可曾重罚吗?有深圳队六君子事件,可曾重罚吗?有刘建生吸毒,足协可曾忏悔吗?我们何时见过足协正气凛然、明镜高悬的场景?

  我们的足协长官既要乌纱、又要政绩,做官是需要政绩的。而国脚是足协政绩的直接出品人,因此,不怕国脚犯错,就怕国脚不赢球的思维长期被足协领导“霸占”,在强大的政绩压力下,足协领导能捂盖子就是不打棒子,以治病救人的“人文关怀”来做球员思想工作,但是,

中国足球长期裹足不前甚至步步倒退,则是这个思想的直接后果———我们亚洲杯小组赛不出线,见着谁为此负责或者引咎受罚了?

  知道了为什么中国足球长期“恐韩”,现在,不光国脚“恐韩”,恐怕足协也“恐”吧。人比人气死人,你说是韩国国脚幸福,还是中国国脚幸福?是中国足协更具官威,还是韩国足协?(本报记者寇国莹)

  链接

  国奥三少翻墙泡吧

  1999年5月,国奥队出征越南河内征战奥运会亚洲区小组赛前夜,张玉宁、隋东亮、李彦3人深夜外出泡吧,被广州当地记者发现曝光。由于大赛前夕,国奥队未对他们作出严厉处罚,而让他们戴罪立功,后三人表现尽力。

  深圳队六君子事件

  2000年3月27日,媒体曝出了中国甲A史上的一大丑闻,深圳平安队的6名球员在对云南红塔队的客场比赛结束后,于当晚在球队下榻的酒店召妓,被球队主教练塔瓦雷斯当场抓获。查看酒店录像发现,有队员赛前就曾召妓。

  刘建生吸毒事件

  2006年2月11日凌晨,沈阳警方在集中打黑时,在一家宾馆内将涉嫌吸食冰毒的刘建生抓获。当时,他与一名女子正在床上,桌子上就放着一小袋毒品。在被送往戒毒所强制戒毒后不久,刘建生被获准离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