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走进多曼的家:曾奉子成婚 世界杯前已规划好下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15:30  体坛周报
走进多曼的家:曾奉子成婚世界杯前已规划好下一步
(点击看组图)

  10月31日,这一天是西方传统的万圣节,父亲要求我务必在晚上6点回家,因为家中准备了传统的瑞典晚餐,我哥哥和两个妹妹也在等待着我回来,但我迟到了。因为我再一次受TITAN之邀采访玛丽卡,而这一次,我很荣幸地走进了她的家,尤尔夫,Joakim和玛丽卡,我们四人在一起度过了美好的一天。

  这一次看见玛丽卡,我感觉她已经没有了以前紧张和慎重的态度,她已经改变了,或者,她已经变回了从前的那个玛丽卡。

  【又一次,玛丽卡开着她的起亚汽车接我来到她家。她的家是在郊区的公路旁,四周被绿色的草地包围。尤尔夫和儿子Joakim在她的家门前迎接我们。玛丽卡的家由两部分组成,一个黄色的两层楼小

别墅,一家三口住在这里,别墅对面是一个黄色的平房,专门为来访的亲戚朋友们准备着。据玛丽卡介绍,她的这个别墅是当地最古老的一栋建筑之一,还被纪录在当地的历史书上。而在她家后院的草坪上,一张古老的足球门,和一棵上了岁数的苹果树,感觉很有一种意境,不知道什么时候我也能买一个这样的房子。】

  安德森:结束了激动人心的中国时光,现在你的生活又归于平静,今天怎么样,是怎么安排你的生活?

  多曼斯基:今天我没有去办公室工作。因此我终于有一段难得的休息时间。昨晚我睡得很早,今天早晨很晚才起来,我都想躺在床上不起来了(笑)。其实我今天应该还有些小事要处理,但我不想那样急促。起床后,我第一件事就是带我的儿子Joakim去剪了个头发。我俩一路有说有笑,这次带儿子去剪头,感觉格外不同,我感觉我回来了,我不再是那个每天面对公务,面对媒体的中国女足主教练,外人眼中的女强人,我就是Joakim的母亲,就这样简单。我的生活终于回归平静了。这对我的儿子来说,是公平的。

  安德森:什么时候开始你在瑞典足协的新工作?

  多曼斯基:我将在11月15日正式开始我的新工作。在这之前,我需要做一些准备工作,周四(11月1日),我和瑞典足协的一些官员将有一个会议,讨论我未来的新工作。现在,我成了一个普通的公务人员,每天正常上下班,能把更多的时间花在我的家庭了。

  安德森:而你具体的工作将是什么呢?

  多曼斯基:我想,我将会成为足球部的领导,这让我感觉很高兴。这将对我未来事业的进一步发展有很大的帮助。当你离开球场,来到行政部门工作,以前的足球教练经验将会起到很大的作用。

  安德森:你是怎样获得这个新的工作的呢?

  多曼斯基:今年夏天,我就看到了瑞典足协为足球部招人的广告。因此,在中国女足世界杯结束以后,我询问了瑞典足协,这个工作是不是还需要人,我得到的回答是“YES”。当我决定不再与中国足协续约以后,我就很自然地获得了这个工作,这让我感觉很好。

  安德森:而你具体的工作将是什么?

  多曼斯基:我将是足球部的掌门人,我对瑞典足球教练和球员的教育负责,同时包括男足和女足。

  安德森:你在这个房子里住了多久了?

  多曼斯基:1997年,当瑞典承办当年的欧洲女子足球锦标赛时,我是瑞典女足的主教练。一次偶然的机会,朋友向我推荐了这个房子,我本人非常的喜欢。我在Namndemansvagen 第4街上买下了我们现在这个房子,我很满意。到现在,我们已经在这里住了10年了。

  【尤尔夫算是老朋友了,他是一个很好的人,很幽默,一个典型的瑞典好男人。对于我的到来,他表示十分欢迎,还为我泡上一杯浓浓的咖啡。来之前,TITAN的朋友们反复要求我询问玛丽卡,能不能将她们的结婚照片提供给他们,让中国读者看看年轻时的玛丽卡。对此,玛丽卡告诉了我当年的一件往事……】

  安德森:在中国的经验对你的新工作有帮助吗?

  多曼斯基:当然有。我会在我的管理当中增加一些中国元素。我的意思是一些有用的东方传统。首先,我会适当的增加一些会议,让大家尽量能多一点时间坐在一起,贡献自己的建议;另外,我会在工作会议中,让服务人员增加一些咖啡,饼干等小食品,让大家尽量放松。

  安德森:还记得你的婚礼吗?

  多曼斯基:我的婚礼(笑),那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当时我已经怀孕了,当我怀孕到第9个月的时候,我不能再等了(笑),我和尤尔夫决定我们要结婚,举行一场婚礼,这也是对我们当时即将出生的孩子的一个庆祝。

  安德森:你的婚礼照片呢?你不愿意让我看见吗?

  多曼斯基:是的(大笑),我当时胖得像一个球一样,我不愿意让你看见我当时那个难看的样子。事实上,我们没有拍摄婚礼照片,我们只需要保留那些记忆就行了。我生活在这些记忆之中,当时的那些情景,随时都能浮现在我脑海之中,所有的细节,一点都不会忘记。

  安德森:什么时候认识尤尔夫的?

  多曼斯基:1986年,当时我还是一名球员,尤尔夫已经是瑞典女足的主教练了。回想起来,我们真的已经认识很久了,当时的相识也是一次巧合,现在想想,说不定就有可能与他失之交臂。

  【为了欢迎我的到来,玛丽卡带着我去镇中心的超市买了一些食物,她表示,要让我尝尝她的手艺。Vallentuna真是一个安静的小镇,这里的商业街也没见到几个人,据说这里的居民不超过10万人。回到家中,玛丽卡走进她家厨房,开始做一些简单的食物,因为我还没吃午饭。而我看到,玛丽卡已经很熟练的使用筷子来烹调。】

  安德森:回到Vallentuna,你自己的小镇,感觉很好吧?

  多曼斯基:这是我生命里的小镇。你应该也看到了,这里很安静,很平和。我在这里已经住了很久了,Joakim也是在这里出生的。我想应该是在1990年我就住在这个小镇。这里靠近大城市,比如斯德哥尔摩。Vallentuna应该说就是斯德哥尔摩的郊区。这里有许多

高尔夫球场,尤尔夫和我都很喜欢,还有最重要的一点是,这里非常适合孩子长大,你看到了,这里到处是草地,Joakim可以在这里参加各种各样的体育运动。这里有许多足球场地,这里的小孩子最喜欢的就是足球运动。

  安德森:对于你的新工作,你的计划是什么?

  多曼斯基:首先,我要告诉你,我第一件事不是我的工作,而是我母亲的手术。她身体很不好,她需要动一个大手术,然后会躺在家里2到3个星期,我想,让她的身体完全恢复,可能需要半年的时间。这段时间里,我必须要考虑这件事,我要照顾她。

  安德森:什么时候重新回到中国看看?

  多曼斯基:现在我还不知道。这得看我自己的工作安排,以及中国姑娘们的工作安排。但是,我可以肯定地说,我绝对会回去看她们。因为我还没有当面和所有的人说再见,而且我想自己来做这件事,而不是通过媒体。我要解释一些事情。

  【当我采访玛丽卡时,Joakim很感兴趣,他一直呆我们旁边。Joakim今天在妈妈的陪伴下,去剪了一个非常酷的发型,显得很精神。但这个小伙子明显非常害羞,什么话也不说,只是笑着看着我们。也许是妈妈的影响,这个小伙子喜爱足球,玛丽卡介绍,Joakim经常在后院踢球,踢满一草坪足球。】

  安德森:Joakim现在在读大学预科,第三年了吗?

  多曼斯基:不是,他还是大学预科第二年,明年夏天,他将进入大学预科第三年。他对经济和足球非常有兴趣。

  安德森:当你决定留在瑞典陪他后,他是什么反应?

  多曼斯基:当你是一个青少年时,你不需要讲太多。而Joakim是一个特别安静的孩子,他没有很多话对别人说。你知道,当我留在家里,我能更好的照顾他成长,我能给他好的影响。这可能是他呆在家的最后两年了,他已经长大了,进入大学后,他就会离开我,离开家。然后,他毕业,找到工作,就会有自己的家,有自己的妻子和孩子,那时候,他就不需要我了。我也曾经想过,带儿子去中国和我在一起,这样我也能照顾他。但你知道,在中国的时候,我永远都要参加训练营,我必须随时要准备去世界各地,因此,我感觉我无法照顾我儿子。而我儿子现在的教育很重要,他也很喜欢踢球,他已经有了一大批自己的朋友,他不愿意离开他们。我不想一个人呆在中国想念他。

  【当然,我们谈话的重点还是中国女足。提起中国女足,多曼斯基就聊个不停。在瑞典和中国两个不同文化的国家,都有执教的经验,但多曼斯基对中国女孩子们的评价似乎更高一些。】

  安德森:现在中国女足的新主教练伊丽莎白和你有联系吗?

  多曼斯基:如果她需要我的帮助,我会毫不犹豫地帮助她。我能告诉她一些球员的特点,和她们适合的位置。以及一些

中国足球的特色。但我知道,伊丽莎白很棒,她会有一个很好的开始。

  安德森:还是在想念那些姑娘们?

  多曼斯基:当然,没有一天不想念她们。在中国的时光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时光之一,中国女足的姑娘已经成为我人生的一部分,对于我来说,这群姑娘们不仅仅是一群球员,她们是一个个鲜活的女孩,就像我的孩子们一样。我还会见到她们,因为我没有对她们说再见。我知道,她们很快就能来欧洲比赛了,我会很快见到她们。今后,不管我会不会继续从事女足事业,我都会一直关注她们的成长,有可能的话,我还会给她们一些建议。我有信心,110%的确定,这群姑娘们能在奥运会取得好成绩。

  安德森:以前在瑞典执教的时候,你经常唱一首歌,来鼓舞她们的士气,而在中国女足时,你一直没有唱那首歌?

  多曼斯基:我虽然没有唱歌,但皮娅有好几次都边弹吉他边唱歌,我们也一起唱过歌。唱歌只是一种激励斗志的方法,而中国姑娘们在这方面表现很好,她们是最有斗志的一群女孩子。

  特约记者安德森发自瑞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