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河北四小天鹅入选伊家军 新苗孟雅丽:一定好好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01:58  燕赵都市报

  昨天,幸运降临到河北女足的一名小队员身上,在足协公布的新一届女足国家队集训名单中,年仅20岁的唐山姑娘孟雅丽的名字赫然在列。首次入选国家队,孟雅丽难掩心中的激动,“当然很高兴啦!”

  新一期女足33人名单中包括刘亚莉、王坤、张娜和孟雅丽四名河北国脚。这是继多曼时代河北队四人入选(张鸥影、刘亚莉、王坤、张娜)开创纪录后,再一次出现四人入选的高潮。

  孟雅丽在商瑞华执教河北女足期间崭露头角,是商瑞华从河北体校发现了这棵新苗。这两年,随着在女超联赛中不断磨练,孟雅丽已经成为河北女足队内的中场主力。

  在10月份进行的南北明星对抗赛中,孟雅丽入选了北方明星队的阵容,并出现在场上。作为年轻队员,孟雅丽的出色表现获得了老国脚韩端的赞誉,“她我比较了解,我想教练一定会喜欢。”在教练和队友的眼中,孟雅丽传接球技术好、基本功扎实,能够胜任前卫线各个位置。

  首次入选国家队,自然乐坏了孟雅丽,除了“挺高兴的”,仍在兴奋中的孟雅丽找不出更好形容自己心情的词了,“我一定在国家队好好踢,争取能留在国家队。”在记者的一再“逼问”下,孟雅丽终于吐出“最希望能出现在北京奥运会赛场上”的豪言。

  今天,孟雅丽将从北京登上飞往武汉的飞机,开始自己在国家队的首次征程。

  (本报记者寇国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