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助教球员对新帅全然陌生 伊丽莎白如何融入中国女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14:11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在得知中国女足帅位归属伊丽莎白的时候,记者正在孝感体育中心观看城运会女足比赛,身旁便是中国女足守门员教练哈威。当记者希望从哈威口中得到些许消息时,哈威斩钉截铁地回答道:“我根本就不认识她,你让我怎么评价啊?”其实不仅仅是哈威,包括昨天代表武汉队比赛的国脚岳敏、翁晓洁、訾晶晶都对这位新帅颇为陌生,根本谈不出半点感受。

  目前在中国女足中,对于伊丽莎白最为了解的应该要数王海鸣了。2006年1月和3月,中法两队曾两次交手,结果中国女足一平一负处于下风,在那两场比赛中,王海鸣作为球队的助理教练都参与其中。回顾起那两场球,王海鸣坦言:“当时只是觉得法国女足进步得非常快,对于伊丽莎白没有太多的印象。”如今王海鸣就在武汉,客串助理教练帮助北京国安备战中超,最近也只是通过电话与女足领队李飞宇进行一些沟通。在谈到对新帅的看法时,王海鸣表示:“我也是刚刚通过朋友得知这一消息的,对于伊丽莎白我了解得并不多。怎么说呢,只要是为了提高中国女足水平的,我举双手欢迎。至于我自己,现在就是等候足协的通知,随时待命吧。”

  就连曾经与之交过手的王海鸣都知之甚少,更不要提女足队员对她的了解程度了。韩端在2006年1月的那场比赛中曾打进一球,她接到记者的采访电话后显得很茫然:“我真的不清楚这位新教练是怎么回事,我们之间需要相互了解和磨合吧。不过我相信一点,足球理念方面是共通的,我们应该会很快就能融入一体的,因为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北京奥运会。”除了韩端之外,记者又联系了多名国家队成员,她们对伊丽莎白也都不是很了解,但也都表达出了积极配合的态度。“女足现在最缺的就是主心骨,教练来了我们也就安心了,希望她能带领我们走入正轨。”谈起对这位新主帅的印象,刘亚莉表示:“我只知道她是一个很有气质的人,她的技战术应该和

中国女足比较贴近,讲究地面配合。不然的话,足协也不会选她的。”

  本周三,中国女足将重新集结,届时姑娘们也将第一次零距离地接触这位新帅。记得在多曼刚刚上任的时候,队员们问得最多的就是“她漂亮吗”,如今面对又一个新帅,队员们对于洋帅也没有了原来的新鲜,而是冷静地告诉记者:“不管主帅是谁,我们都要努力踢球,为中国女足奉献我们自己的力量。” 本报记者 赵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