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莎印象:半路出家的佛教徒 喜欢中国饮食爱鸭脖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13:5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峰报道 44岁的伊丽莎白出生在法国北部著名的城市诺曼底。1066年,诺曼底公爵征服英格兰,1944年盟军在诺曼底登陆,宣告着第二次世界大战进入了转折点。骨子里带着种侵略精神的诺曼底人,注定要走遍天涯浪迹四方。伊丽莎白当过十年的法国主教练,至今单身一人。谁也想不到,伊丽莎白把自己钟情的目光投向了中国。世界杯期间,伊丽莎白作为国际足联技术官员来武汉考察巴西和丹麦,恰恰是中国的两个重要对手。中国和挪威的八进四比赛,本来伊丽莎白要被派到杭州赛区,但由于当地恰好有台风,临时又留守武汉观看中挪之战,完成了对中国队的亲密接触。

  “她长得并不漂亮,但是很温和”,女足

世界杯期间一直跟着伊丽莎白的陪同翻译、江汉大学大三的学生小闫这么说。伊丽莎白性格温和随意,和多曼的桀骜性格有明显的区别,一次她和当地足协官员约好去球场看球,但是专车却晚了一刻钟,不过伊丽莎白并没有大发雷霆,仍然对小闫报之以善意的微笑,反而叫小闫不好意思起来。在接待官员的印象中,伊丽莎白是一个从来不给别人添麻烦的人,她喜欢中国的饮食,中国朋友给她介绍了一个卖武汉鸭脖子的小店,熟悉路后伊丽莎白竟然自己来买。“中国生活,她过得很习惯,完全没问题。”

  伊丽莎白在武汉待了两个星期,除去工作之外,她没有像一般老外那样醉心于购买中国的廉价商品,而是专门去了趟武汉名刹归元寺,那里的庭院深深古槐参天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在那里许了愿,不知道当时她有没有祈求自己来中国工作。另外伊丽莎白专门在归元寺买了一尊小玉佛的挂件,爱不释手地珍藏起来。虽然法国天主教徒居多,但是伊丽莎白却是半路出家的佛教徒,看来和中国的确是缘分不浅。

  在法国女足国家队干了十年,但是伊丽莎白这次却未能把法国队带进世界杯,对此她非常遗憾,有时候和朋友聊起来,她会感叹地说:“和英格兰那场球我们占据绝对优势,但就是不进球,足球比赛也需要运气啊。”

  作为国际足联的技术官员,伊丽莎白的调研工作非常严谨,尤其对球队的技术要求比较高。在武汉,伊丽莎白观看了中国队的头两场小组赛和打挪威的淘汰赛,虽然伊丽莎白的调研重点是巴西和丹麦,但对中国队也是非常关注。当时在主席台上写比赛记录的伊丽莎白就看出了

中国女足的一些问题,认为在体能和耐力上还要更上一层,“还需要更刻苦的训练,水平才能有所提高”,这是一个月前伊丽莎白对中国队作出的诊断。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