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丽莎白三大优势决定其胜出 大赛经验少前景堪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04:30  沈阳晚报

  

伊丽莎白三大优势决定其胜出大赛经验少前景堪忧

  

伊丽莎白三大优势决定其胜出大赛经验少前景堪忧

  伊丽莎白简介:

  伊丽莎白·洛伊塞尔出生于1963年。在球员时代曾七次获得过法国联赛冠军,在法国国家队效力八年并曾担任队长。1997年开始担任法国女足主帅,一度将法国队世界排名带至第五,但由于法国队在本届

世界杯
预选赛
中被英格兰淘汰,法国足协今年2月宣布其下课。此外还担任国际足联讲师和国际足联调研员、法国足协技术官员。

  多曼斯基正式离任仅仅5天的时候,

中国女足新一任主帅就产生了,法国人伊丽莎白昨天与中国足协签订了合同。不过,对于伊丽莎白缺少大赛经验这一劣势还是有着不少质疑之声,她能否率领中国女足完成奥运会夺牌的任务,还需要时间去验证。

  三大优势决定伊帅胜出

  多曼斯基正式跟中国足协说再见后,伊丽莎白和巴塞罗斯、海因里希一起成为中国女足新主帅的热门人选。与其他候选人相比,伊丽莎白有三大优势。首先她是足协眼中“价廉物美”的教练,据悉伊丽莎白的月薪大约在1.2万美元左右,甚至还不及多曼斯基,这让足协感到很满意。第二,足协与伊丽莎白此前就曾有过交流,早在上次足协为女足选帅时,伊丽莎白就是人选之一,不过当时她刚刚被法国足协解职,而中国女足也在阿尔加夫杯上惨败,这时再找一个败军之将似乎难以交代,所以最终多曼胜出。不过,这一渊源为双方重新牵手增添了不少砝码。另外,多曼斯基的执教经历让足协意识到,女足球员很欢迎“中年女人”。这些因素都成为伊丽莎白胜出的优势。

  前主帅多曼斯基拒绝续约仅仅5天,中国足协就完成了确定女足新主帅人选的任务,如此高效率在足协选帅历史上实属罕见。

  大赛经验少前景堪忧

  足协此次选帅可以说是根据综合情况最终选定了伊丽莎白。但没有世界杯和奥运会经验,是伊丽莎白的最大劣势,也是3月份她在和多曼斯基的PK中败北的主要原因。她的这一劣势也让人们不免对中国女足未来的前景有些担忧。

  尽管执教法国国家队长达10年时间,但法国女足从未进入过世界级强队的行列,甚至一次大赛成功的经验都没有,在与中国队交手中也完全处于下风,因此伊丽莎白在执教成绩上几乎没有什么有说服力的东西。前中国女足主教练马良行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伊丽莎白的评价也并不高。他认为,伊丽莎白的个人思路和想法,以及对法国女足的影响和贡献,其实都不大。

  尽管伊丽莎白担任国际足联讲师已有8年时间,但这并不意味着她在执教才能上有过人之处。此前战术大师霍顿在中国的经历也非常清楚地印证了这一点。中国女足的目标是在奥运会上夺牌,严重缺乏大赛成功经验的伊丽莎白能否率中国女足真正走出低谷,实现这一目标,让人们有些怀疑。

  本报记者 刘柳

  就职宣言:

  对中国女足有信心

  本报讯(记者 刘柳)在昨天足协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伊丽莎白发表了自己的就职讲话。她表示,中国女足队员有很大的潜力,她对女足非常有信心。

  作为国际足联技术考研小组的成员,伊丽莎白曾在一个月前来中国观看世界杯。对于自己的执教前景,伊丽莎白显得很有自信:“我对中国女足非常有信心,队员们有很大的潜力,而且中国女足的打法和法国女足很相似。在防守、传球、控制等节奏我们还需要加强。这也是中国女足与世界杯前四名球队的主要差距所在。”

  昨天,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又是一个值得记住的日子,在这一天里,发生了两件重要的事。中国男足在与缅甸队的第二轮资格赛中4比0完胜,虽然比赛过程不尽如人意,但结果很让人满意,通过这场胜利,国足很好地完成了冲击南非世界杯的第一步;而中国女足则在昨天公布了新任主教练,这次“闪电”选帅虽然过程看上去很顺利,但结果还是未知数,明年的奥运会才是检验女足新任主帅的真正舞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