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彭伟国:昔日甲A球迷通宵买票 观众喜爱特点型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22: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老北京VS97国家队的比赛将在北京丰体上演,参加些次比赛的老国脚已经提前抵达了北京。比赛前一天,彭伟国接受了新浪体育的专访,谈及昔日中国足球的火爆场面,彭伟国非常怀念当年众多有特点的球员在一起踢球的感觉。(点击观看专访视频)

  新浪体育:为什么当年的甲A会那么火爆?

  彭伟国:我想职业联赛刚开始时,94年刚起步,95年是最火的。印象最深刻的是北京、成都和大连,当年每场球都不好搞票,球迷都是通宵买票。这是我很怀念的。我想现在的中超可能很难出现球迷通宵买票的。

  新浪体育:球迷多,球员在场上的感觉也不一样。

  彭伟国:确实不一样,如果看台上只有几千人,球员在场上可能都提不起劲。如果场场都爆满,那种气氛,球迷一起喊的气氛更加感染球员。

  新浪体育:你知道吗,球迷之所以要看球就是因为场上的球星。比如明天场上的彭大将军,“南彭北曹”,为什么当年有那么多球迷喜欢这些球员呢?

  彭伟国:我觉得我那个时期的球员都非常有特点,而且每个球队都有几个特点明显的球员,球迷去现场也是看球星,看他们的特点。如北京的高峰突破射门,成都看魏群和马明宇,在广州看我和胡志宇。每个城市都有一两个特点鲜明的球员。

  新浪体育:感觉97国家队没有出线,但他们却被球迷记住了。

  彭伟国:也是刚才所说的,可能就是职业联赛起步几年,每个城市看球迷都记住了这些球员。过去10年了,球迷、媒体和球员,有都可能都当了领导,我们的师兄弟,都很认可我们,都说我们是历届最好的。所以我觉得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北京是当时最好的球队,97国家队也是最好的。希望这种活动经常办下去。去年我们在成都也参加了这种比赛,黎兵和马明宇办的,也是怀念老甲A,四万球迷爆满。所以说球迷还是有的,主要是怎么把他们请回来。我也希望我们以前97国家队的球员,徐宏李明在大连办,我在广州办一场,希望这种活动能对

中国足球有所推动。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