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访多曼:不想执教的念头从那时产生 儿子更需要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08:4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田雨报道

  希望尽快确定一个新教练、不续约纯粹是为了家庭、与中国足协领导和教练组没有不和,这是23日多曼斯基在电话中的表态。在这次越洋通话中,多曼还第一次坦承,早在9月23日世界杯八进四决赛上输给挪威的那个晚上,她心里就有了走人的想法。  

  新教练越早定越好  

  《足球》:中国足协昨天正式对外宣布了你不再续约的消息,而近日新的选帅工作也已经展开,相信你已经得知这个消息了吧? 

  多曼斯基:是的,我只能说非常遗憾,我无法再度返回中国和姑娘们在一起了,对此我真的觉得非常难过也非常抱歉,我辜负了队员们对我的期待。我知道中国足协已经开始和一些不错的教练进行了联系,这样很好,希望他们能够尽快确定一个新的教练人选,这样的话后面的集训和备战工作才可以顺利展开。希望这个时间不要拖得太长,否则的话对于队员们状态的保持是很不利的。  

  你不关心新的教练会是怎样的一个人吗?  

  这已经不是我能够左右的事情,我只是希望新的教练是一个有着丰富经验并且能够充分了解队员们心里想什么的人。在我看来中国队的这些队员们都是非常优秀的,现在的状况还不算坏,至少我们的队伍还是团结的。 

  你是什么时候开始有不想继续执教的念头的呢? 

  我们认识了这么长时间,其实我想你当时也能够看得出来,在我们输给挪威的那个晚上我的心里就有了一些想法。那场比赛的失败真的让我觉得非常难过。事实上,在回瑞典之后中国足协方面也一直在和我进行着沟通,我也认真考虑过很多问题,但是种种矛盾交错使我不得不选择放弃。  

  儿子面临踢球和上学选择 

  最后究竟是什么原因促使你作出了这个决定?  

  你还记得我刚上任的时候在武汉你问过我一个问题吗?你问我是不是喜欢穿PRADA的衣服(当时正在流行一部名叫《穿PRADA的女魔头》的电影,而多曼斯基刚到中国的时候正是被冠以“女魔头”的绰号),我明白你那个玩笑的含义,我并不拒绝穿PRADA的衣服,但我也不是什么女魔头,相比之下我更愿意队员们把我看成是一个朋友或者说是一个温柔的母亲。

  可以说,我和队员们相处的那段日子确实是非常快乐的,那也将是我此生最难忘记的一段美好时光,但是我也面临着很多问题,这不仅仅是我自己的问题,还包括皮娅和叶莲娜以及我的家人,

世界杯之后皮娅接到了很多来自不同国家和俱乐部的邀请,她有更好的选择;而叶莲娜作为在读研究生也要面临着学位的考试;至于我自己,我的儿子现在正面临着他人生中的一个最重要的选择,是选择继续踢足球还是放弃足球去上大学?这是一个很难的选择题,而我作为一个母亲,在这个时候更是要坚定地陪在他的身边,和他的爸爸一起帮他作出这道人生路上最难的一道选择题。  

  希望队员能理解我  

  除了家庭和健康等原因之外还有没有其他的因素在其中呢?比如外界一直在传说的你和助理教练以及足协领导存在着不同看法?  

  作为一个职业教练,在很多问题上我不想说太多,既然选择远隔重洋去中国执教,我在当初就已经做好了面对一切困难的准备,不过我可以告诉你,我和中国足协以及助理教练并不存在什么深刻的矛盾,我们之间相处得都很好,我不希望那些捕风捉影的说法破坏了我在中国的美好回忆。  

  你知道吗?在你和足协谈续约的这段时间,队员们心中也都经历了一段痛苦的煎熬,她们都由衷地渴望你能够回来继续和大家一起并肩战斗,昨天韩端也说希望你今后在瑞典的生活能够永远幸福美满。

  (声音哽咽)是的,这些女孩们给了我最纯真的感动,我知道我作出这个决定可能会让她们伤心,对此我很抱歉,希望她们可以理解我。我也很感谢韩端对我的祝福,她是一个很优秀的球员,我相信她会有一个很好的未来。

  张鸥影也刚刚在张家口的家中举办了婚礼,你知道这个消息吗?  

  是的,我为她感到高兴,我想她穿着

婚纱的样子一定非常美丽,希望她以后也可以很幸福。 

  韩端一直都是你最器重的队员,你会不会担心她被新教练冷落? 

  不不,我想不会这样的,韩端是一个优秀的队员,她有自己的能力和特点,之前我就说过,作为一名前锋并不是说每场都有进球才说明她优秀,而是看她是否能够在最关键的时刻发挥自己的作用,我想不管新教练是谁,韩端都能够发挥出自己的实力来让教练满意的。 

  离开中国之后你有什么打算?会像皮娅一样转而去为其他的国家队或者俱乐部工作吗?  

  这个我还没有想好,离开中国之后我用很长的一段时间来让自己冷静地思考,现在对于我来说最重要的就是我的家人,我暂时没有什么其他的打算,只想安心地呆在家里,同我的丈夫和儿子一起享受一段美好的日子。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