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解析多曼为何说不 两大因素是其未能续约的深层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14:19  辽沈晚报

  多给了多曼一周时间考虑,但中国足协得到的仍是拒绝。

  昨日下午,中国足协正式宣布女足主教练多曼斯基离任,不再与中国足协续约。这意味着中国女足历史上的首个洋帅时代的终结。“此前中国足协也一直在做挽留工作,但我们也对她们的决定表示理解和尊重。”女足新闻官孟洪涛这样表达了足协的态度。

  解析 多曼为何说“不”?

  虽然多曼一再提及家庭原因,但隐藏在背后更深层次的原因,却是助手皮娅以及多曼自己。换句话说,导致多曼与中国女足分手的,并不是她的家庭和儿子,而是“智囊团”的解体和“奥运前三”的压力。

  事情的转变发生在一个月之内。其实当女足

世界杯刚结束之后,中国足协就与多曼进行了接触,多曼也积极作出了回应——拿出了2008奥运会备战计划和女足世界杯的总结报告。

  但助手皮娅的转变直接改变了多曼的主意。这个横生枝节并不像多曼所说的皮娅得病了,而是皮娅收到了美国国家队的邀请。如今,皮娅已经成为美国女足新主帅的热门人选。这样的变化不仅拆散了多曼的教练组,还意味着她将在奥运会上多一个强劲对手,更让她对重返中国顾虑重重。

  在这样的背景下,“奥运前三名”对多曼来说就几乎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了。足协在和多曼的交涉过程中几乎答应了多曼的一切条件,唯独“奥运前三”是铁定不变的。这无疑让已经心存退意的多曼坚定了中止合同的决定。

  展望 女足新帅“二选一”

  对于外界传说的美国女足前主帅海因里希、巴西女足主教练巴塞罗斯和法国女足前主教练伊丽莎白,女足相关人士表达了不同的看法。女足资深教练商瑞华认为既然

中国女足已经请了欧洲教练形成了初步风格,就应该继续走这条路,请欧洲教练。这也代表了业内的一种看法。

  而女足新闻官孟洪涛这样表达了足协的态度:“我们将选择一名拥有女足世界强国执教经验的,并且适合中国女足技术型打法的教练来接替多曼带领中国女足。”

  这样的态度等于基本排除了没有显赫资历的法国女足前主教练伊丽莎白,因此女足新帅将很有可能在海因里希和巴塞罗斯之间产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