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雯:女足频繁换帅已麻木 中外教练有不可调和矛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03:53  东方体育日报

  多曼不来了。作为局外人,我不想说什么。况且,我对多曼不太了解,甚至没有看过一次她的训练课。不了解,就没有发言权。

  在多曼带领中国女足的几个月里,我和她只有过两次交谈。一次是她刚来时,另一次是在世界杯结束之后。这两次,也只是简单的打声招呼、寒暄几句而已。所以,谈不上熟悉。

  我是从球员时代过来的,有一点是肯定的,外籍教练在文化上、在执教理念上,和我们的一些根深蒂固的东西,是冲突的,有些矛盾,甚至是不可调和的。比如说,我们每天上下午高强度训练,一练就是五六天。而且,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可是,老外是绝对不能接受的,也是不能忍受的。所以,很多事情,都不是想象中的那么美好。真的实践起来,问题就来了。

  这几年,听多了女足换教练的事情。换来换去,也不知道换了多少人了。对于这样的现状,我真的不想说什么了。让我说什么好?换到最后,换来的又是什么?我相信,很多人的听觉也都已经麻木了。

  至于请洋帅还是请土帅,在我看来,各有利有弊。但是,不管换什么教练,也不管接下来怎么换。我只想说,希望

中国女足不要再受到外部因素的影响和损害了,能够健健康康、安安稳稳地向前发展。同时,祝中国女足在明年的奥运会上能够有好运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