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足新主帅足协初定三人 最大热门曾执教罗尼前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02: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经过一个月的博弈战之后,多曼斯基最终还是没有能够重返中国,而在和多曼周旋的这段时间之内,为了给自己留个后手,足协也早已提前开始物色继任者的人选,经过逐步的筛 选之后,足协已经初步将目光锁定在了三个人的身上。其中就包括曾培养过罗纳尔多前妻米兰妮和茜茜等大牌球星并在99年美国世界杯上率巴西队闯进前三的巴西籍教练威尔森。

  通过笔者的了解得知目前与中国足协进行密切接触的有三名外籍教练,可以确定的是其中的确包括一位法国教练和一位巴西教练。前法国女足国家队的主帅伊丽莎白的入选并 不令人意外,事实上,早在今年年初马良行下课的时候伊丽莎白就曾成为了新帅的候选人之一,只是当初在执教成绩上法国人还是最终败在了曾率瑞典队勇夺世界杯亚军的多曼斯 基。这次多曼拒绝和中国足协续约之后,伊丽莎白才再度获得同中国女足再续前缘的机会,只是在三名候选人之后,被法国足协炒过鱿鱼的伊丽莎白并不是很得中国足协的中意, 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讲,也就是说,如果伊丽莎白各方面的条件都能让足协满意的话,那么她也不必等到多曼斯基离开之后才“得宠”。

  谈到另外一个候选者巴西教练,这里面还有一个错误在等待澄清,那就是前段时间一直被媒体热炒的现任巴西女足主帅巴赛罗斯并非就是足协备选三人中的那个巴西人,“巴赛罗斯并不在我们考察的范围之内,这只是一些媒体一厢情愿的炒作而已。”一名足协内部人士这样告诉笔者。而事实上,在足协接触的三位候选人中的那名巴西教练比巴赛罗斯 名气要大的多,此人正是当初执教过女足名将茜茜和罗纳尔多前妻米兰妮等人的达-奥利维拉-里卡-威尔森(DE OLIVEIRA RICA Wilson)。

  威尔森浸淫女足多年,在1999年女足

世界杯的时候,他曾率巴西队在点球大战中5-4战胜挪威闯进前三,这也是本届世界杯之前巴西女足在世界杯上的最好战绩。丰富的执教经 验和出色的成绩也与足协提出的“主教练的人选必须是有在高水平的女足国家队执教的经历,有比较丰富的执教经验”这两个标准不谋而合。而巴西女足在今年世界杯上令人眼前 一亮的表现也不得不让人对于威尔森的入主有所联想,毕竟当初在观看巴西和德国队的那场决赛的时候,中国足协的领导就曾直言巴西女足的突飞猛进让
中国女足
未来的发展得到了很大的启发。

  08奥运的任务紧迫且容不得半点拖拉,中国足协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要尽快敲定新任主帅的人选,按照既定的计划,在本月底中国女足就将在香河的国家队训练基地展开新一轮的集训,而新帅究竟花落谁家,在新一期集训的时候一切都将得到揭晓。

  (李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