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皮娅性格让其难以融入中国足球 吉他为其招来是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14:2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峰报道 对于皮娅的准确定位是“个性和活力四射”,和“家庭妇女型”的多曼相比,皮娅更像是一位浪迹天涯的流浪歌手,她的足球哲学是“享受足球比赛的每一刻”。皮娅更“西方”的方式显然不符合中国足球的条条框框,这样离去就成为了一种必然。

  3月份和足协签约之后,皮娅怀着对生活的激情来到了中国。在她眼里,中国是一个神秘的代名词,中国人的生活方式是怎么样的?他们喜欢音乐吗?这是记者第一次采访皮娅时,被反问的两个问题。皮娅多次对记者说:“足球不是一种工作,而是一种快乐。”在6个月的时间里,皮娅显然没有在中国女足的大环境里寻找到快乐,因为这里有很多制约和纪律。另外领导们过多地出入比赛休息室,也让老外觉得无法理解。这是中国足球的中国特色,瑞典人显然没有杜伊等前南人更为适应。一次皮娅问记者:“为什么队员们不爱出来散步和活动?”在知道答案后,皮娅还是百思不得其解。接受或者改变,只能选择一样。皮娅其实和多曼一样,都没有融入中国足球社会。

  皮娅和女足的老一代国脚刘爱玲、赵利红和孙雯保持着良好关系,在最初多曼和足协的谈判中,要求在教练组中增加女性成员,其实这就是皮娅的主意。

世界杯前,皮娅曾向记者呼吁把老国脚们召集起来,在决赛地上海相聚,但显得不太现实。

  皮娅喜欢唱歌,她也被称为当年瑞典女足的“第一把吉他”,甚至当时的欧足联足协约翰松亲自为她弹琴伴奏,她在1991年世界杯上带到中国的那把吉他,如今静静地躺在瑞典足协博物馆里,记载着瑞典女足的一段历史。在女足队里,皮娅经常会在会上即兴为球队来几首吉他弹唱。世界杯首场比赛中国3比2力克丹麦的第二天,患病的皮娅抱着吉他亲自为亲友团演唱,想给大家带来更多的快乐,没想到却加重了病情。中国和巴西之战,身体不适的皮娅躺在武汉当地

医院的病床上,眼睁睁地看到无助的多曼被巴西击败。但是,就是皮娅的吉他,也有其他人说闲话,“又不是让她交音乐,总整这些干啥啊?”

  对于自己的病,皮娅强调是饮食出现了问题,“我真的不明白,为什么那些东西会是这样的味道,真是太辣了。”饮食的不习惯让皮娅担心,自己的身体会垮下来,越是担心就越吃不下饭,于是,生病也就自然而然的了。

  也许女足姑娘们再也听不到皮娅深情的歌声了,以及她演唱的鲍勃·迪伦名曲《如果不是为了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