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总局下令挽留 多曼斯基不归足协遭问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00:00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 (林 锋) 就在多曼斯基流露出要与中国女足说“bye-bye”的意思后,体育总局高层向中国足协下达了死命令——“要不惜一切代价留住多曼斯基,确保08女足备战工作平稳进行!”

  本周一,足协召开主席会,谢亚龙、南勇、薛立和杨一民悉数到会。会议的核心内容是,如何挽留多曼斯基,并迅速续约。据悉,在会议之前,总局有关领导已通过有关渠道获悉多曼斯基有可能离开中国女足的消息,当即电话责问足协有关领导。总局方面措辞相当严厉:“刚刚结束的女足世界杯,多曼斯基虽然没有带队进入四强,但她给女足注入了精神与斗志,让百姓和球迷感到了满意,这样的教练如果不能续约,就是你们中国足协的责任!”

  毫无疑问,总局的态度非常明确,中国足协所能做的就是死死留住多曼斯基!会议一结束,

中国女足领队李飞宇便接到指令,迅速联系多曼斯基,向她表达中方迫切希望多曼斯基能够回到中国执教的态度。同时,请多曼转告其助手皮娅,中国足协希望皮娅身体早日康复,有关待遇问题还可以进一步谈判。

  但多曼的态度依然没有改变,她在电话里一再强调:“我很渴望重新回到中国,但如果皮娅因病不能去中国,那我也不想独自前往,因为我们是一个整体。”不过,多曼告诉了李飞宇一个利好消息——“医生刚刚口头通知皮娅,她的病情不是很严重,应该很快可以康复,只是最终的确诊结果要等到17日才能出来。”

  15日晚,足协决定双管齐下,与多曼和皮娅分别进行了单独联系,争取在48小时内彻底打消她们来华的顾虑。足协这次的攻坚对象,由多曼变成了助理教练皮娅。皮娅也趁机提出了有关重返中国的要求,中国足协也几乎毫不犹豫选择了接受。

  上周末,中国足协甚至准备放弃多曼,并秘密接触了克劳琛。但总局高层的介入,使足协重新启动了挽留多曼的谈判,既然不惜一切代价,或许可以让瑞典人重返中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