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荣明:未想到失球这么快 决战韩国没必要怕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3日23:13  新浪体育
高荣明:未想到失球这么快决战韩国没必要怕对手

中国玫瑰期待再次绽放

  新浪体育讯 近年来,中朝女足两队交手中国队一直胜少负多,而今天1-4不敌这个老对手却让主教练高荣明破感意外,这主要是队员在训练中表现出的水平没能在比赛中发挥出来。赛后,高荣明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谈了自己心中的感受。

  新浪体育:对于今天这样大比分的溃败您赛前是否有预见过?

  高荣明:应该是挺意外的,我本来感觉还挺好的,因为在赛前看队员在昨天的训练状况表现都不错,但是我觉得有些队员在某些环节上有点压力太大了。前两个球的失误对队伍都是有影响的,守门员的那个失球对队伍有影响,对她自己也会有影响。也没想到会输球那么快,其实大家准备还是很充分的,对对手的了解包括对阵打法,我觉得这些孩子不是很害怕的。

  新浪体育:之前您也说过咱们不怕雨战,但是今天下雨好像确实还是对咱们的发挥有一定的影响。

  高荣明:其实只是前面有影响,下半场也是雨战,但是咱们打的不也挺好的吗,其实我觉得还是有些队员放不开这是最基本的问题。

  新浪体育:今天杨一民主席也现场看了咱们的比赛,中场休息的时候他也指出说咱们队员在场上的精神面貌不够好,很缺乏自信,您对于这个说法认同吗?

  高荣明:应该是这样,我们队员就是太给自己压力了,其实我们之前调整的挺好的,但是队员自己可能太想打好了,可能对自己要求太高了压力太大了所以导致放不开。主动性和对抗性就显得差一些,下半场放开了以后我觉得我们就打得挺好的。

  新浪体育:下半场我们队员在场上的发挥要明显优于上半场,而且我们也有一粒进球,中场休息的时候您是怎样对队员进行部署的呢?

  高荣明:中场跟队员们说我们其实没有必要这样,朝鲜没什么好害怕的,0比2输球还放不开有什么必要呢?大家一定要放开去踢球,其实放开了以后我觉得大家是完全有能力和她们去对抗和比赛的,不至于说能差那么远。

  新浪体育:上一场您说对战韩国只发挥出了一半的水平,那么今天您觉得我们的队员发挥出全力了吗?

  高荣明:今天队员的发挥不均匀,有些队员发挥的不错,有些队员确实发挥的不好,跟打韩国一样,上一场我们有几个队员就很紧张,有几个发挥不错。这场球又是有几个紧张,几个发挥不错。其实我们在这之前也会想谁会紧张发挥不好,因为一场球只能换三个人确实挺麻烦的,战术上不好调整,今天开场以后马上就有几个队员发挥严重失常,本来24号李雯跟韩国打得非常好,但是今天一上场她就失常了。

  新浪体育:今天我们大比分输球的最致命原因是什么呢?

  高荣明:我觉得首先就是输球太快,连续输两个球之后大家在心理上调整不过来,所以下半场总是很想努力挽回,但是向前一进攻的后边的漏洞就会大一点,下半场开始打得挺好,但是马上就让人家反击打进一个球,可能3比1的时候我们那个传中球顶进去她们又进不去第四个球的话,那结果可能又不一样了。那个传中球没有顶进去,如果顶进去3比2的话我估计情况可能情况还是不一样的。

  新浪体育:这场球没有拿下来,下一场咱们就要在三四名的决赛中再度和韩国队碰面,对于下一场比赛您怎么看?

  高荣明:我觉得我们没有必要害怕韩国,我们也没有输给她们,青年队恐韩都是过去的事情了,我觉得我们也没有必要去害怕,对阵韩国背水一战我们肯定要拼了,害怕也没有用,队员也知道这其中的利害关系,如果不拼的话我们就没机会了。我们不会给队员压力,我们都是会对她们进行调整希望她们能够放得开的。

  新浪体育:小组赛打过韩国,三四名决赛咱们再碰韩国,是不是心理上就能够有一些优势了呢?

  高荣明:我觉得双方还是对等的,说句老实话就是看谁少犯错误,谁对机会的把握更好一些。

  新浪体育:下一场比赛对于

中国队来讲应该是唯一的救赎底线,也是一场绝对不能输的比赛,在您看来下一场我们对阵韩国应该怎样去做呢?

  高荣明:首先我们必须要豁出去,如果豁不出去的话那么什么都是假的,一定要豁的出去。在我看来我们这些孩子在关键时刻还是能够豁的出去的。如果上场一紧张连五成的水平都发挥不出来的话那就什么都不要讲了。这里面的利害关系我相信队员都会明白,我们也会对队员进行提醒,让她们知道,如果不玩命的话我们就没有退路了。

  新浪体育:马晓旭的伤势让她在比赛里面的发挥受到了一定的影响,那么在您看来她因为旧伤复发表现不佳对全队的影响有多大呢?

  高荣明:她今天最主要是自己没发挥出来以后可能对进攻还是有一定的影响的,她的脚对她可能还是有点影响的。

  新浪体育:马晓旭因为脚伤今天在比赛里面好几次摔倒看起来情况都比较严重,在下一场比赛之前她有可能能够恢复过来吗?

  高荣明:这个回去之后还要看了,我觉得今天伤口处理完了之后再休息两天应该问题不大。

  新浪体育:如果她的伤势在下一场比赛之前没有完全恢复好的话,我们是不是会考虑用另外一种方案对付韩国队呢?

  高荣明:如果她真的因为受伤打不了我们也不能勉强,当然我们希望她下一场还能打,如果她真的打不了那我们也得去面对这个问题。

  新浪体育:如果马晓旭真的无法上场我们会用谁来顶替她的位置呢?

  高荣明:这个我们回去之后还要考虑,不过我们队里有几个前锋还是不错的,水平也是比较接近的,这个也要全面衡量一下,首先要看一下韩国队今天的比赛和以往的比赛录像研究之后才能决定。

  新浪体育:下半场开场之后我们用朱薇换下了汪玲玲,一个前锋换下一个后卫,之后再让一个腰后撤打后卫,在这之后不久我们就丢了一个球,对于这个看似有点冒险的调整您是否觉得有些后悔?

  高荣明:这个调整其实没有影响,丢球是因为我们压出去之后被人家打了一个反击,可能后卫位置上有些不统一,这也是原因之一。

  新浪体育:之前您跟我说过对付朝鲜队的这种45度冲掉和前场犯规战术,定位球是我们的一个突破点,前两天的训练我们也专门练了定位球,那么在您看来我们之前练的东西在今天发挥出了几成呢?

  高荣明:我觉得我们练的东西应该说是基本发挥出来了,至少已经超过七成了,毕竟我们任意球还进了一个球嘛,还有一个球也罚的很不错的。

  新浪体育:我们今天在场上还是欠缺一些运气?

  高荣明:不是运气的原因而是我们自己的失误,之前我也说过,两个队实力差不多的时候减少犯错误是很重要的,但是我们自己却先失误了。本来第一个球按理说如果后卫和守门员都处理好的话不应该能进的。当时都零角度了到底线了才打进去的,不是说是正对着门大角度打的,而是零角度打进去的,所以说这个回去之后我们还要好好总结。

  新浪体育:今天比赛您说了有很多队员表现太过紧张,那么下一场比赛我们会不会对首发进行大面积调整呢?

  高荣明:那倒是不可能,我们也只能再调整了,因为毕竟这些队员比赛是打得比较多的了,换了其他队员比赛打的更少,可能就更没把握了。

  新浪体育:李文琪在场上的突破很有特点,今天我们为什么没有安排她首发呢?

  高荣明:其实那个24号李雯打得也是相当不错的,对阵韩国那场其实她打得是很好的,但是今天却紧张的连球都不会踢了,有些队员就是很难把握,第一次参加这种大赛,有时候踢的好有时候踢的就不好,这一点还是比较难把握的。

  新浪体育:今天大比分输球,那么下一场打韩国您还有十足的信心能战胜她们进入前三吗?

  高荣明:当然我还是有百分之百的把握的,我是主教练,如果连我自己都没有信心的话那队员怎么能有信心呢?这种背水一战的比赛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去打好的。

  (新浪体育 李青发自重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