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足两位中方教练提出辞职 玫瑰欲重组“护花使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08:12  大河报

  □记者 王小娟

  本报讯 昨天,记者从中国足协得到消息,中国女足中方教练组即将解散重组,两位助理教练王海鸣和孙伟已经向足协提出辞职,只有守门员教练哈威没有提出辞呈。昨天负责队员进攻训练的大连籍国家队助理教练孙伟也向记者证实了这个消息。据了解,另一位助理教练王海鸣也将辞去助理教练的职务,并于本月20日起程前往德国进修。

  在世界杯之后,多曼斯基在续约的问题上与足协反复商榷却始终不肯一锤定音,关键就是要取消中方教练组,于是,王海鸣和孙伟主动请辞。昨天下午,记者就女足国家队中方教练组解体的事情电话采访了助理教练孙伟。孙伟表示,他的确已经跟足协领导沟通过了,提出了自己想离开女足的想法,不过目前足协还没有回复。“的确是有这个事。”孙伟在电话中表示,“其实我已经向足协提出辞职了,不过也只是口头上提出的,到现在足协领导还在商议,并没有给我任何答复。”但是,孙伟却没有透露,他辞职的原因是否与多曼斯基有关。随后,记者又拨通王海鸣的电话,始终没人接听,再打过去便是关机。记者辗转从各方了解到,同样提出辞职的也包括王海鸣,并且去向已定,足协已经安排王海鸣和宿茂臻前往德国进修。

  自从上任

中国队主帅,多曼斯基一直都希望能够全盘使用自己的教练组,但这显然违背了体育总局关于国家队不能由外籍教练独自掌权的规定。因此,在哈威留任的同时,足协也正在物色女足教练组的新成员,不过由于很少有男足教练愿意从事女足工作,所以中方教练组的组建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而这也导致足协与多曼的续约遇到了新难题。目前,女足中方教练组只有哈威确认留下,那么就急需征调教练充实到教练组内。但是摆在足协领导面前的人选却少得可怜,一个是正带队参加女足亚青赛的高荣明,另一个是此前带领过北京女足的谷大泉。但高荣明的能力需要通过亚青赛和
世青赛
来检验,而谷大泉已经明确表示不会到国家队,因此足协正在考虑从男足教练中选拔年轻教练充实到女足教练组。

  问题是,谁来担任女足助理教练?很少有人愿意担起这份苦差事。除此之外,中方教练组的人员配备又是多曼斯基与中国足协商榷的核心,中国足协只能尽快解决,争取尽早与多曼续约,确保女足国家队不再生出任何事端。

  来源: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