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玛塔赢了金球输了金杯 德主帅巧妙对比德巴两大巨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1日15:41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上海报道 普林茨进球的刹那,坐在记者身边的德国同行提供了一个绝妙的比喻:“普林茨就像毒蛇,而玛塔则是一头雄狮,雄狮与毒蛇的战斗,你说谁会获得最后的胜利?”30分钟之后,这位同行的预言变成了现实,普林茨的进球打开了德国队的胜利之门,而玛塔在点球点上的失败则让巴西队丧失了扭转局面的最后机会。最佳射手罚失最重要的点球,玛塔在本届世界杯上上演的其实是跟当年罗伯特·巴乔一样的悲情。

  在德国进球之前,玛塔是球场上的绝对主角。从比赛一开始,她就高速起动,她的传球和射门,都给德国队造成了巨大的威胁,与之相比,德国队的高大后卫明显对于这个精灵般的前锋很不适应。

  然而玛塔的努力确实中没有换来一个进球,反倒是普林茨用第一脚射门就攻开了安德丽娅的十指关。在此之前,普林茨更像是一条毒蛇,始终悄无声息地匍匐在加弗雷克斯的身后。任凭后者抢尽自己的风光。

  玛塔同样有机会再次扮演巴西队英雄。然而当全场比赛第62分钟,玛塔站在德国队门将安格尔对面时,这位本届杯赛上技术最好的前锋没有选择直接攻击死角,而是选择了更加稳妥的右下角。“我可以看出来,她当时的心情有点复杂。”安格尔赛后表示。“我们都有压力,但是我认为我承受的压力会小一些。”

  玛塔赛后哭成了泪人,在接受访问时,她的眼眶已经通红。“我们做了很多努力,但是却没有改变结果,机会都被白白浪费了。”她说。谈及点球玛塔沉默瞬间不语:“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我一直是球队的点球手,而且我认为已经做好了准备,但是结果让人失望。”

  玛塔所欠缺的,恐怕正是普林茨所拥有的,这位世界级

中锋在夺冠后所表现出的平静真的令人吃惊,以至于看见默默走在球队最后的普林茨,德国队新闻官甚至专门走上前来,让她更加兴奋一些。

  玛塔所不知道的,如今的普林茨已经与四年前不同,她不光是一个可怕的禁区杀手,还是法兰克福某大学心理学专业的学生。仅仅就是在本届杯赛前,普林茨还曾经这样说:“尽管足球很重要,但是我一定会坚持把心理学读完,我从里面获得了很多东西,这些将给我前所未有的力量。四年前我的职责只是进球,而现在完全不同,我会做球队需要的一切工作。”

  这就是一种真正的领袖气质。赛后德国队主教练奈德在谈起玛塔和普林茨的比较时表示:“两人一个技术娴熟,一个身材高大,不具备比较的可能,但是两人都是球队的领袖。”不过当记者开玩笑说:”如果把两人交换一下,你会怎么看?”奈德淡淡一笑:“这是不可能的,还是算了吧。”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