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申办世界杯热情被浇灭 布拉特:承办权不会拱手相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30日15:12  北京晚报

  本报上海专电(记者刘大伟)仅仅在一周之前,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曾对媒体表态,“中国完全有能力和可能申办2018年男足世界杯。”顿时,中国足协上下欢呼一片,因为他们觉得国际足联有意将世界杯的承办权拱手让给中国。然而当谢亚龙在昨天的世界女足大会上向国际足联正式表达了申办2018年男足世界杯的意愿时,“狡猾”的布拉特却用冷淡的回应浇灭了谢亚龙的热情。

  一周之前,布拉特暗示中国足协可以申办2018年世界杯的时候,谢亚龙并没有回应,但经过一周的深思熟虑之后,谢亚龙终于在昨天的世界女足大会新闻发布会上当着布拉特的面,对申办2018年男足世界杯表示出了十足的诚心。“我对国际足联表示由衷的感谢,中国足协对于申办男足世界杯一直持积极的态度。”发布会刚一开始,龙哥直奔正题,这番话不仅是说给来自各个国家的记者们,更是说给坐在旁边的布拉特。不仅如此,谢亚龙还详细地勾画了中国足协申办的大体蓝图。“我们会积极创造条件,为申办2018年世界杯打基础。比如,我们首先要把本届女足世界杯办好,此外我们还想先举办一个级别高一点的男足比赛,我们还会在调查和协商后拿出一个可行性报告。2018年世界杯的申办程序将在2010年启动,我们还有时间。”

  在听到谢亚龙的表态之后,几天前还兴致勃勃地邀请中国申办2018年男足

世界杯的布拉特却突然转了风向。他特意澄清,中国尚未成为2018年男足世界杯申办城市,而且是否会坚持五大洲轮流举办世界杯的制度仍需进一步讨论,现在讨论2018年的事情还太早。“我必须要澄清一下,目前2014年男足世界杯是否在巴西举办还不得而知,我们还会开会研究这个问题,这时候怎么会去谈2018年的申办工作?”

  不过,布拉特不会一瓢水将中国申办2018年男足世界杯的热情浇灭,他表示:“中国具备了申办男足世界杯的技术和设施,组织能力也不容置疑,一个能承办奥运会的国家,当然也有能力承办世界杯。何况在这里,还有数以亿计的足球迷。不过,就像我说的,2018年男足世界杯,中国能否申办真的还不一定。”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