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女足备战重点练点球 多曼斯基坚信能进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2日20: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九月二十二日电(记者 沈晨)抵达“江城”武汉的第二天,中国女足在主教练多曼斯基的带领下进行了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点球成了备战的重要内容之一。

  多曼斯基先后安排李洁、浦玮、马晓旭、毕妍、韩端、张鸥影、刘卅七位姑娘练习点球。这位来自瑞典的主教练显然意识到了四分之一决赛的艰苦性。“淘汰赛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其中就包括罚点球。所以,我们要做好全方位的准备,练习点球就是其中之一。”

  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挪威队实力不俗,小组赛最后一轮七比二大胜加纳队就是明证。多曼斯基对此心中有数,“挪威队确实是一支很不错的球队,体力好,头球好,定位球也不错。但是,我们不怕她们。我相信中国姑娘能够战胜挪威队。”

  自信的多曼斯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始终面带笑容。“我们全队的求胜欲望非常强烈。通过与北欧球队丹麦的比赛,我们发现了自身优势。我们比以往强大了许多,所以我们应该有信心去战胜挪威队。”

  中挪两队在

世界杯上交手过两次,中国队分别以四比零、五比零胜出。

  “

悍马组合”(韩端与马晓旭的前锋组合)世界杯三场比赛未能进球是中国队的心病。多曼斯基也很着急,但她仍然要求外界不要给韩端与马晓旭施加压力。“如果外界总是不停地问:韩端与马晓旭为什么不进球?她们会越来越紧张,这样不利于她们的发挥。”

  多曼斯基把进球的希望更多地寄托在任意球上。在训练中,多曼斯基特地安排李洁、谢彩霞与毕妍演练了任意球战术。在上一场与新西兰队的“生死之战”中,李洁与谢彩霞各射入一球。

  “我们一定要进球,要赢得比赛。四强仍然是我们的目标。”多曼斯基强调道。

  二十三日下午五时,中国队将在武汉体育中心球场迎战挪威队,两者之间的胜者将在半决赛中遭遇卫冕冠军德国队。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