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国女足力扳朝鲜露绝顶武功 四大优势照亮卫冕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2日19:53  新浪体育
德国女足力扳朝鲜露绝顶武功四大优势照亮卫冕路

(德国不夺冠或许将成为最大冷门)

  新浪体育讯 如果说朝鲜队在赛前还被媒体称之为争冠的潜在热门的话,看了她们对瑞典,尤其是今日对德国之战后,相信所有的人都得承认,世界女足的焦点依然没有转到亚洲来,朝鲜输球非常正常。而以中国队为考量标准的话,雅典奥运会我们输八个,其实一点都不奇怪,这个冰球比分反映中德女足的差距,并不能算离谱。

  简单的认为德国足球就是什么讲究纪律,什么刻板固执,是对德国足球一种粗浅的认识,不需要用男足给你答案,德国女足就足以让任何人都相信,她们的足球,是女子足球界真正最高端的体现,德国女足要是不夺冠,那就是冷门。把911那天美朝之间的比赛,和今日德朝之间的比赛拿来对照,你能完全区分出两支最强女足之间的差距,这点差距或许就决定了美国女足,碰上德国,基本上是凶多吉少。

  世界大赛上衡量一支队伍的真正实力,就是从单场淘汰赛开始,因为你绝对输不起,甚至平不起,因为对于攻击型的队伍来说,拖到点球就是失败,你必须得打一场全方位都得照顾到的,但得把握住攻击主动权的比赛,德国女足在对朝鲜,所采取的战术策略是非常经典的,完全能看得出德国教练组的智慧结晶。

  要说整体足球,两队打得都是整体足球,即把个人力量努力和整体融合在一起,而不能形成某某单箭头的趋势。但其中不同点在于,朝鲜往往利用快速转移,少接触,少正面对抗来换取空间和时间,而德国女足这点绝做得不比朝鲜队差,中场的快速转移,边翼的灵巧套上,双方都是五五开,但在最后致命性的传球转移上,就是德国胜出一筹,头两个入球,就是快速墙式配合而成,让朝鲜后卫没法防守,而朝鲜转移来转移去,到最后一脚远射居多,再不就是打到禁区就李今淑一个点,其实把整个转移所带来的扯动效应给淡化了。

  二来德国队肯定仔细研究过美国对朝鲜的比赛,美国平朝鲜,所进两球,都是在两边肋部打进,这正好是边后卫和中卫的结合部,这块朝鲜队的防守,说起来也奇怪,确实一直比较弱,估计还是边卫和中卫之间的职责不太清楚,形成不了有效包夹,德国队完全利用了这点,头两个入球,做墙配合后,加雷弗雷克斯从右肋杀入,林格尔左肋杀入,朝鲜后卫竟然无人能挡,乐得德国姑娘轻松表现射门秀。

  战术上完全遏制住了快捷的朝鲜队后,就算幸运女神今天站在朝鲜这边,估计也赢不下比赛,除了战术领先外,德国女足在个人能力上也占有优势。

  首先是高效率,再高明的破敌之策,最后必须得高效率的完成,这样的策略才有实际意义,两支队伍利用自身特点,同样能挣来不少机会,但德国女足把握住三球,而朝鲜轰来炸去,留下遗憾无数,仔细一看,有的是太过冲动,越位在先,有的是心急火燎,胡乱起脚,而德国女足,最危险的三次进攻都换来入球,门前的冷静程度,把握机会上的能力大小,是冠军级队伍和普通强队之间最明显的差距。这点男足

世界杯巴西3比0胜加纳也是一个挺好的例子。

  其次就是队员的个人能力,这里的能力,除了指足球技术外,还指对战术的理解和领会程度,我们可以看到,德国人虽然高大,但脚下技术不弱,过人,盘带,传切,绝不比朝鲜人粗糙。加雷弗雷克斯和林格尔的两脚射门,都是脚内侧推远角,那么紧张的时刻,都还能推出如此的美妙入球,而克莱恩的右大腿垫射,是超常规的动作,但她做得如此自然,显而易见,德国女足确实把足球踢到了一种配得上职业的成熟状态。

  在战术的执行度上,姑娘们真正表达出教练所需要的整体足球,仔细看一下德国人的跑位,一旦形成反击,中路的林格尔,侧翼的加雷和贝林格,前点的普林茨和施米塞克,至少五箭齐发,形成太多的压迫点,而整条后卫线也一起往前推,为了防备球被断掉后朝鲜打反击,争取在中圈就把球重新抢回,这种压迫式足球,对于欧洲外战经验不丰富的朝鲜队来说,确实很头疼。

  最后必须说一下欧洲人的天然优势-身板,这个实在让人感慨,普林茨靠身体硬过四人,加雷弗雷克斯把鲜于庆善生生撞开后射门,金英爱被德国门将撞得一下失去知觉,凸显的就是东亚人种和欧罗巴人种之间的差距,朝鲜女足,作为该国的重点运动队,各方面的照料肯定是到位的,但她们也只能做到打中国和日本身体不吃亏,真碰上一群强悍的欧洲女人,硬顶硬挤没有胜算,必须得快传快转移,而一味求快,失误就少不了。再加上战术上被人摸透,把握机会能力上又差些,输球其实是必然的,打瑞典时这种迹象就很明显。

  该如何限制甚至打败德国队,堪称世界级难题,或许能利用的是一熟悉程度,看了英德大战就明白,欧洲队伍至少对德国队很熟悉,能做到对症下药,挪威队想来也有限德的招数;二就是以柔克刚,朝鲜不能算柔,只能算小快灵,巴西才是真正的柔,但她是否达到了能克刚的地步,一切还很难讲。而象美国这样靠瓦姆巴赫撑台面的队伍,打到德国队,看起来很难,至于

中国队,要是碰到德国队只有尽全力踢,对得起全场观众的加油助威就成,结果就不很重要了。(威猛)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